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連續12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勵補助 龍華科大堅持「二不二要」培養務實人才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連續12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勵補助 龍華科大堅持「二不二要」培養務實人才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技大學深耕辦學,績效再獲肯定!今年續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5,500萬元獎勵補助,也是該校自2006年起,連續12年獲得教育部競爭型「教學卓越計畫」獎勵,累計獎勵金額逾新台幣6億6千萬元,名列台中以北地區科大第二,私立科大第一。

龍華科大深耕技職領域多年卓然有成,圖為該校機械系研究生洪復成(前排左三),獲頒2016年技職傑出「專利達人」獎,與教育部長潘文忠(右二)、技職司長楊玉惠(左二)、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左一)、指導老師李聯旺等人合影。
龍華科大深耕技職領域多年卓然有成,圖為該校機械系研究生洪復成(前排左三),獲頒2016年技職傑出「專利達人」獎,與教育部長潘文忠(右二)、技職司長楊玉惠(左二)、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左一)、指導老師李聯旺等人合影。
龍華科大連續6年(2012~2017年)獲教育部推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補助成立產學研發中心,該校亦為北台灣唯一入選的私立科大。圖為該校月前參加高雄 KIDE 國際發明暨設計展,囊括16金10銀1銅佳績,27件參賽作品全數獲獎,成績斐然!
龍華科大連續6年(2012~2017年)獲教育部推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補助成立產學研發中心,該校亦為北台灣唯一入選的私立科大。圖為該校月前參加高雄 KIDE 國際發明暨設計展,囊括16金10銀1銅佳績,27件參賽作品全數獲獎,成績斐然!

龍華科大不僅是台中以北地區,第一所獲得教育部核定改制的私立科技大學;更連續6年(2012~2017年)榮獲教育部推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補助成立產學研發中心,該校亦為台中以北地區唯一入選的私立科大,充分展現其辦學優勢。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該校創校以來秉持「務實、卓越、創新」的教育理念認真辦學,為國家培養優秀的專業人才,多年來積極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強調讓學子從做中學,從實作中培養解決問題能力,建立主動積極的態度與責任感,並且從實作中,培養學生的優質專業能力與職場適應的正確態度。

葛自祥校長指出,在人才的培育上,學校長久以來融合科技與人文教育,培養高人文素質的產業人才,該校除了重視專業技能外,更強調良好態度的養成,而態度包含抗壓性、責任感、團隊合作等指標。所以學校積極落實「C=(K+S)A」,即為競爭力(Competency)等於知識(Knowledge)加上技能(Skill),搭配良好的態度(Attitude),以造就每個學生具備無可替代性的能力,並為企業各界所重用。

龍華科大務實的辦學態度與卓越成效,已獲得各項肯定,如教育部科技大學評鑑,全校所有院系皆獲通過,工程學院5系接受IEET國際資訊及技術教育認證(TAC/CAC)全數通過,2015至2016年《Cheers》雜誌進行全國大學校長互評,該校連續2年入選為TOP 20頂尖大學,為台灣台中以北地區唯一連續2年入榜的私立科技大學。
此外,《Cheers》雜誌日前對台灣2000大企業進行的「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以及由1111人力銀行「2017雇主最滿意大學」調查等兩項國內權威性的人力調查報告顯示,龍華科大排名均高居全國私立科技大學第三名,在在證明龍華堅守技職教育多元適性與務實致用的理念,為產業培育優秀人才的成績,業界有目共睹。
葛自祥說,學校近年來持續積極完善教學設施,鼓勵老師採用翻轉教室教學教法,並獎勵參加「磨課師培訓計畫」,發展具特色的磨課師課程,以提升學生自主學習及教師因材施教。學校已連續三年獲得教育部推動磨課師課程計畫補助,另一方面,學校更鼓勵教師參加【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培訓並取得證照,輔導學生提早確認興趣及職涯探索,以關懷學生的生涯發展。

在教學設施方面,學校更持續落實教學環境改善、興建學生宿舍及推動精緻校園綠美化工程,以提升校園友善環境,希望龍華的師生能擁有更好的學習環境與更美麗的校園。

葛自祥強調,龍華科技大學的定位很清楚,堅持「二不二要」,「二不」-不盲目追求國際間大學排名、不以培養諾貝爾獎得主為辦學目標;「二要」-學生畢業後要能廣受企業歡迎,企業願用較高的待遇聘用學校畢業生、學校要有足夠的科研能量,協助產業解決問題,轉型升級。為縮短學用落差,龍華科大在2012年10月率先推出「訂單式就業學程」,由企業端提出特定人才需求向學校「下單」,學校則針對企業之需求設計課程,結合校園與產業界共同培育專業人才。目前龍華已與189家企業合作,開設60個訂單式就業學程,實施以來廣獲各界好評,為社會、為國家培育無數兼具專業技術及人文素養的博雅科技人才。

葛自祥校長指出,身為技職型學府,龍華科大以培養務實人才為目標,希望增加學生的職場競爭力,並且以就業為導向,結合實習與就業,使同學都能有適切的發展。學校長期致力於產學合作,未來仍將努力不懈,整合教學資源,深耕教育專業,並持續蘊積豐沛能量,與在地產業密切結合,推動創新創業及專利商品化,創造產業效益,相互提升加值。而在全球化時代,技職教育更須於在地化的基礎上,強化與國際產業接軌,以因應時代趨勢,協助台灣產業加速升級。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