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藝人唐從聖開講 鼓勵龍華學子勇敢追夢 玩轉人生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藝人唐從聖開講 鼓勵龍華學子勇敢追夢 玩轉人生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為推動青年夢想創世代,打造關鍵競爭力,龍華科技大學與遠見-30雜誌及國泰人壽,共同舉辦2016名人校園講座,提前幫助青年了解自己職涯規劃,並邀請全方位藝人唐從聖(從從)開講,鼓勵龍華學子隨心所想、勇敢追夢,讓夢想與工作一起前進,讓台灣新世代青年可以看見不一樣的可能。

圖圖為2016名人校園講座,邀請藝人唐從聖於龍華科大開講,鼓勵龍華學子隨心所想、勇敢追夢。
圖為2016名人校園講座,邀請藝人唐從聖於龍華科大開講,鼓勵龍華學子隨心所想、勇敢追夢。

「人生是一張單程票,難得來一趟,不玩太可惜」唐從聖語帶詼諧地說,因為人生何其短,以國人平均壽命80年來分成四階段,第一個20年是「享受」,享受父母的給予、享受友情與情竇初開的滋味,自認為理所當然;20-40階段,則是「野獸」,不論是情獸、勤獸或擒獸,每個人都在努力追求收入增加、社會地位或是愛情,試圖掌控人生;到了40-60階段,則是「承受」,開始承受家庭及社會重責;至於最後的60-80階段,則是「要壽」,追求養生與健康長壽。
唐從聖說,人生看似很長,實則短暫,因此凡事要抱持一顆赤子之心,更要有好奇心,並在工作中尋找並發掘出好玩的樂趣與熱情,自然就能樂在工作,進而追逐夢想。

唐從聖並以自身的星路歷程,向龍華學子分享其成功心法。「我從小就熱愛表演,嚮往演藝界,12歲就說服父親讓我參加童星訓練班,不只繳了昂貴的報名費,還連續六個月隻身一個人假日坐火車到台北來受訓,就是希望一圓演藝的夢」從從笑著說。雖然嚮往的演藝之路在童星結訓後就沒下文了,但是他仍然在國中參加軍樂隊、負責打小鼓,還期盼鄰里間有人往生,因為可以加入葬儀樂隊兼差;直到考取台藝大,學習正規表演課程,充實表演能量,盡一切努力沾上各種演出機會的邊,到最後成為全方面藝人,所憑恃的就只有對表演工作的熱情,以及堅持不懈的精神。

「除了熱情、堅持不懈,還要勇於負責」唐從聖說。勇於負責是成功的第一步,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要對生自己的人負責,還要對自己生的人負責。此外,每個人在工作崗位或是追逐夢想的過程中,難免受到挫折阻撓,「爬不高,就先蹲下吧!因為深蹲是為了更高的彈跳」,在工作態度上,要有悲觀的計畫,但是樂觀執行的精神,更要同中存異,創造自己被利用的價值。

「如果找對舞台,人人都是金城武」唐從聖最後期許現場聆聽的龍華學子,人生可以無限組合,沒有標準答案。在求學期間多元發展,廣結善緣,找到自己有興趣、有熱情的事業,勇敢跨出夢想步伐,堅持不懈,相信最終能夠幸福圓夢,創造自己美好未來。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