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兩岸核能研討於龍華科大舉辦 共同提升核安資訊透明化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兩岸核能研討於龍華科大舉辦 共同提升核安資訊透明化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為強化核能安全,第十五屆海峽兩岸核能學術交流研討會議,日前在龍華科技大學舉行,兩岸與會人士逾100人共聚一堂,進行26篇的專題報告研討及經驗交流,以提升核安資訊透明化並保障兩岸人民福祉。

來自中國核學會的王德林秘書長,帶領大陸地區核能電廠、中子醫學治療公司、核子燃料製造、地質研究等單位專業人士共12人,與行政院原能會、物管局、核研所、台電公司、益鼎、中興、新亞、輻協、泰豐、工研院、清華大學、士軒科技、輻射偵測中心及核能科技協進會等台灣核能機構、學術單位與公、民營企業人士共同與會,針對核能安全等相關領域,進行廣泛討論。

圖為第十五屆海峽兩岸核能學術交流研討會議,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左)應邀致詞。
圖為第十五屆海峽兩岸核能學術交流研討會議,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左)應邀致詞。

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在會議中首先致歡迎詞,並介紹該校發展與系所概況。葛校長表示,龍華科大秉持務實致用的辦學理念,致力產學合作,不僅引進雙師授課,實施校外實習,與業界共同簽訂策略聯盟,積極推動產學專班,推出客製化「訂單式就業學程」等等,期望培育產業所需要的實務人才。與會人士對校長的治校理念及校務發展,皆給予熱烈讚賞,也對龍華科大優美的校區環境表示肯定。

葛校長並指出,龍華科大推動跨領域學程不遺餘力,各學院已經陸續開設智能製造、物聯網、雲端大數據資料分析、雲端供應鏈資訊化、三創學程、奈米學程及原子能學程等跨領域學程,讓學生在本身專業知識外,培養更多跨領域實務能力。

在原子能學程方面,學校積極加強輻射防護、原子能應用、管路設計及核工原理等專業課程,在104學年度取得學程人數為43人。今年並獲得科技部原子能相關計畫,補助經費於跨領域學程之發展。

葛校長說,龍華科大在核能領域擁有豐富的專業師資,該校丁鯤副校長為原能會退休,曾協助大型的核能計畫並培養多位學生從事相關工作;化材系宋大崙教授曾在核研所、原能會工作,獲得輻射防護師執照,對於風險評估、電廠結構、電廠除役及輻射防護等訓練都學有專精;化材系周源卿教授為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核子工程博士,專長核子工程與核能安全,曾借調為行政院原能會副主委,並主導過核三廠周邊外電相關設施可靠度研究、NUPIC稽查與調查技術引進及安全設備組件廠商資料庫建立、核能電廠安全度評估ASME標準化模式精進、行政院國家關鍵基礎設施安全防護專業服務委外研究案等重要大型計畫,其豐富的學識涵養與專業能力,深獲各界肯定。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