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私立科大校院協進會舉辦論壇 促進台港教育交流與合作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私立科大校院協進會舉辦論壇 促進台港教育交流與合作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為讓香港地區高中校長及升學輔導人員更加了解台灣技職教育現況與展望,中華民國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十八日假龍華科技大學舉辦論壇,邀請香港地區中學教育界人士與會,並介紹台灣技職教育現況及優質科技大學特色,期能吸引優秀港生赴台求學,並促進台港教育交流與合作。

圖為私立科大校院協進會主辦台港教育交流論壇,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應邀致詞及專題演講。
圖為私立科大校院協進會主辦台港教育交流論壇,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應邀致詞及專題演講。
圖為私立科大校院協進會主辦台港教育交流論壇,期能吸引優秀港生赴台求學,並促進台港教育合作。
圖為私立科大校院協進會主辦台港教育交流論壇,期能吸引優秀港生赴台求學,並促進台港教育合作。
圖為龍華科大機工系學圖為私立科大校院協進會主辦台港教育交流論壇,期建立溝通平台並加強合作,全體與會人士合影留念。
圖為私立科大校院協進會主辦台港教育交流論壇,期建立溝通平台並加強合作,全體與會人士合影留念。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應邀致詞並發表專題演講時表示,長久以來,技職教育在培育國家基礎建設人力以及促進經濟發展上,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對過去締造台灣經濟奇蹟貢獻厥偉。台灣技職教育適性與彈性的多元學習環境,培育出全球各領域的優秀人才。近年,台灣的技職之光更在全世界各個角落照耀。

楊司長指出,台灣的技職校院除培養學生的基本學科能力外,更強調「動手做」的實務能力,尤其強調創意的啟發與創業訓練課程,教育部技職司將協助技職校院,致力提升技職學生專業與實務能力,希望培養其成為未來職業創造者,同時具有國際視野及全球移動能力的專業人才。

私立科大校院協進會理事長、同時也是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則表示,舉辦論壇最主要目的就是建立交流平台,台灣的大學均是非營利性質,私立技職校院的優質辦學績效絕不遜於國立大學,每個學校都各有其特色與專精領域,並且強調務實致用理念,希望培育學生畢業即就業,以及未來的就業競爭力。而目前台灣許多科技大學推行創新教育,私立大學每年學費約2萬港元,較香港當地大學便宜,加之兩地交通便利,相信以台灣優質技職校院的高品質辦學特色,可以吸引更多優秀的香港學子赴台灣求學,更希望他們畢業後能成為兩岸三地甚至是全球職場中炙手可熱的人才,開創自己的美好未來。

香港迦密聖道中學郭永強校長則指出,台港教育交流歷史悠久,台灣的高等教育也為香港中學畢業生的良好選擇,每年均有2,000多名香港學子到台灣地區唸大學,而台灣的技職教育發展蓬勃並走在時代尖端,技職型的科技大學,均可授予學士學位,畢業生不但可以對接世界各國的研究所,部分科技大學本身也設有研究所,可授予碩士甚至博士學位。在實務方面,台灣許多技專校院致力產學合作,與業界共同簽訂策略聯盟,積極推動產學專班等等,都是在務實致用的基礎上,培育產業所需要的實務人才。他也希望本次論壇建立起良好溝通平台,能夠持續發展並加速台港兩地的教育交流與合作。

論壇中,與會各技職校院紛紛就該校特色進行介紹外,也邀請四位來自香港學子現身說法,就台灣求學經驗心得分享。龍華科大遊戲系碩士生江耀榮就說,他自中學畢業後,在香港本地做過幾份短暫的臨時工,周遭朋友也沒有好的出路,自覺前途茫茫,於是興起赴台灣技職校院求學,習得一技之長的念頭,來台後選擇龍華科大遊戲系,從二技學制一路念到碩士班,他希望未來能結合興趣與專長,投身熱門的3D遊戲與動畫製作產業。

本次論壇由私立科大校院協進會主辦,龍華科技大學及香港學友社承辦,與會人員計有香港迦密聖道中學郭永強校長、中華聖潔會靈風中學馮瑞興校長、神召會康樂中學羅燦輝校長、路德會官塘書院馬小堅校長等20餘所中學校長或升學及就業輔導主管出席;台灣地區則有36校近60位私立科技大學校長或主管與會,對於促進台港教育交融助益甚大。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