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歡度47周年校慶 嘉賓雲集學子熱情歡騰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歡度47周年校慶 嘉賓雲集學子熱情歡騰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技大學12月3日歡度建校47週年校慶,舉行慶祝大會暨國軍第50屆文藝金像獎巡迴美展揭幕、歡慶嘉年華-創意啦啦舞競賽、學生社團表演及園遊會等各式活動。各界嘉賓紛紛蒞臨本校共襄盛會,同聲祝賀龍華科大生日快樂。

圖為龍華科大歡度47週年校慶,與會貴賓和創辦人孫陳淑娟女士(圖中長者)切壽糕祝福學校生日快樂。
圖為龍華科大歡度47週年校慶,與會貴賓和創辦人孫陳淑娟女士(圖中長者)切壽糕祝福學校生日快樂。
圖為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頒發學生創業團隊獎金。
圖為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頒發學生創業團隊獎金。
圖為教育部林騰蛟常次致詞肯定龍華的辦學成效。
圖為教育部林騰蛟常次致詞肯定龍華的辦學成效。
圖圖為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期勉全校師生奮鬥與精進。
圖為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期勉全校師生奮鬥與精進。
圖為越南孫德勝大學校長Dr. Danh致贈龍華科大校慶紀念禮品。
圖為越南孫德勝大學校長Dr. Danh致贈龍華科大校慶紀念禮品。

校慶當天上午由葛自祥校長主持慶祝大會,與會貴賓除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技職司司長楊玉惠、創辦人孫陳淑娟女士、校友會理事長楊蘭治、新北市立泰山高中校長李立泰、桃園市私立成功工商校長鄒紹騰等人,還有遠自國外姊妹校-越南孫德勝大學校長Dr. Danh、副校長Dr. Dao、馬來西亞留台聯合總會副總會長郭應茂及各地分會會長等貴賓,以及多位傑出校友蒞臨致賀。

葛自祥校長在會中首先頒發資深教職員工、傑出校友、孫法民獎學金、國際競賽表現績優及學生創業團隊基金等獎項,肯定他們在工作崗位的辛勤付出,在學業、創新、研發以及各項競賽的優異表現,以及傑出校友在產官學界的努力奉獻。

今年獲頒國際競賽表現績優的電子系研究生蔡欣翰,日前甫以優異成績,連續第二年奪下全日本電腦鼠國際競賽古典電腦鼠走迷宮冠軍,以及今年APEC 電腦鼠走迷宮國際競賽冠軍;同系研究生廖桓頡則奪下2016第十二屆人工智慧單晶片電腦鼠及機器人國內暨國際邀請賽冠軍,傑出表現令人激賞。

獲頒學生創業團隊基金的「帕施瑪科技」、「智慧小博士」、「霧中彼得潘」、「健康e番」等十組團隊,總共獲得新台幣一百萬元的創業基金,以獎勵龍華學子優異的創意、創新與創業能量。

葛自祥校長隨後致詞表示,在學校積極培育下,學生作品創新多元,捷報頻傳,昨天教育部技職之光頒獎典禮上,本校機械系李聯旺老師指導的研究生洪復成,今年更獲頒技職之光楷模,近期師生在國內外各項競賽的優異表現,不僅為龍華之光,也在在證明龍華人的奮鬥與精進!

葛校長指出,龍華科大能有今日成就,全校師生當飲水思源,感激龍華創辦人孫法民先生及孫陳淑娟女士篳路藍縷建校。他同時也感謝教職員辛勤付出,讓學校連年得到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及典範科大計畫的獎勵。工程學院各系順利獲得TAC認證和國際接軌;管理學院及人設學院也通過自我評鑑。

葛校長強調,身為技職大學,龍華科大堅持「二不二要」-不盲目追求國際大學競爭排名、不以培養諾貝爾獎得主為目標;二要則是要學生畢業後能廣受企業歡迎,為企業所用、更要畢業學生能獲得企業較高的待遇。學校以務實致用的基礎下,龍華秉持著高品質辦學,才是永續生存的關鍵。

此外,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應邀致詞指出,他一路看著龍華科大成長茁壯、飛躍進步,表現亮眼,葛校長身兼私立科大校院協進會理事長,帶領技職院校突破少子化的危機,本身治校成績足為表率。在當前國際激烈競爭下,教育部力倡新南向政策,而龍華科大深耕技職領域,辦學卓越,堅持務實致用的理念來培育學生,使其成為產業界歡迎的人才,相信該校的辦學績效在少子化浪潮衝擊下仍能屹立不搖。

技職司長楊玉惠也表示,龍華科大目前的產學合作案高達三億,技轉金額也超過千萬,顯見龍華科大的研發能量非常可觀,尤其102年率先推出「訂單式就業學程」,結合校園與產業界共同培育專業人才,目前已與185家企業,合作開設60個訂單式就業學程,讓學生畢業即能就業,並成為企業愛用、搶著用的人才。技職司也將推出在地聯盟計畫,與地區的技專校院合作,協助在地產業聚落發展技術與文化合作,相信龍華科大將能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大會結束後,校方引領貴賓至藝文中心參加國軍第50屆文藝金像獎巡迴美展揭幕,並參觀美展作品。體育館並舉辦歡慶嘉年華-創意啦啦舞競賽,由學校14個系推選出的學生代表隊,依序進場競賽歡慶47週年校慶,同祝學校生日快樂。校內S、T棟廣場及階梯廣場並有學生社團表演及園遊會,由學生社團展演學年的社團成果,並結合校慶園遊會擺攤,推廣龍華特色,也充分展現龍華學子熱情歡騰的青春與活力!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