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應外系辦國際英語研討會 強化學生外語能力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應外系辦國際英語研討會 強化學生外語能力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為提升學生ESP(English for Specific Purpose)專業英文程度,龍華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日前舉辦「2016國際應用英語教學研討會」,邀請國內外學者於會中演講,並與學子分享英語的重要性與跨文化溝通能力,以強化學生的全球競爭力。

圖為龍華科大應外系舉辦「2016國際應用英語教學研討會」,提升學生英語程度及全球競爭力。
圖為龍華科大應外系舉辦「2016國際應用英語教學研討會」,提升學生英語程度及全球競爭力。
圖為龍華科大應外系舉辦「2016國際應用英語教學研討會」,與會學者於研討會中合影。
圖為龍華科大應外系舉辦「2016國際應用英語教學研討會」,與會學者於研討會中合影。

今年研討會主題是「Implementing a New ESP Instruction」。主講者-前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英語系戴維揚教授,以 ”ESP, Lexical Priming & Lexical Matrix” (專業英語,詞彙引發與詞彙矩陣)為題,發表專題演講,他引用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競選口號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說明語言在政治與社會上的廣泛影響力及重要性外,同時以聖經英文及商用英文等例證,強調學習英文詞彙的關聯性及差異性,戴教授並鼓勵龍華學子將英文詞彙裡的正面及積極向上意義訴諸於行動,追求個人更美好的未來。

另外,主辦單位特別邀請2位美國大學教授於研討會中演講,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Stony Brook University)國際事務副教務長劉駿教授,強調學生的全球競爭力,不僅需要語言與跨文化的溝通能力,更需要具備國際觀及前瞻視野。阿拉巴馬州立大學 (University of Alabama)英文系的劉迪麟教授,則以自身豐富英文學習與教學經驗,針對學習正確且符合語言習慣的字彙和詞彙,提供策略方法及珍貴的檢索資源。演講者的專業英語教學經驗分享,讓與會師生獲益匪淺。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學校非常重視外語教學,不僅挹注大量資源提升教學軟硬體設備,並開設各式專業英語課程,尤其在ESP英文領域,更是採取創新務實的教學方式,希望能培育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專業外語人才。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