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分秒必爭 龍華科大學生宿舍避難大演練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分秒必爭 龍華科大學生宿舍避難大演練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為加強住宿學生對於地震發生時的正確逃生知識以及震災之防救應變能力,龍華科技大學日前於學生宿舍舉辦防震避難演練,男女住宿學生共500多人參與演練。演練的課程分為「防震避難安全演練」與「防災安全教育講座」兩部分。

圖為龍華科技大學住宿生地震避難動作。
圖為龍華科技大學住宿生地震避難動作。
圖為龍華科大住宿生迅速疏散前往安全地點集合。
圖為龍華科大住宿生迅速疏散前往安全地點集合。



防震避難演練當天,龍華科大住宿生在地震狀況經由廣播下達後,均迅速而確實的做好「蹲下、掩護、穩住」三原則的就地避難防震動作;再依各樓層疏散路線至戶外安全地點集合,確實以「不喧曄、不急跑、不推擠」三原則進行緊急避難疏散,真實感受在地震發生時自我防護流程。

桃園市消防局災第三大隊大隊長於防災安全專題講座時強調,臺灣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地震發生頻繁,故應確實了解地震相關知識,加強事前防震準備,勤加演練避難措施,提升自我應變能力,保護自己並減少損失。唯有平時針對防震災完成整備及演練,同時在疏散時不驚慌、擠壓、推擠,依避難程序盡速逃離災區,整體的傷害自然降到最低。

龍華科技大學向來注重學生校園安全,經常定期舉辦多項安全講習及宣導活動,如:學生宿舍消防演練、新生機車安全駕駛講習活動及「921國家防災日」地震避難掩護演練等。期以定時且確實演練,讓同學具備憂患意識,促成本能反應,於狀況當下冷靜實行避難措施,維護自身安全。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