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技大學與六家企業攜手成立「邁向生產力4.0電子產品智慧製造產學聯盟」共同培育業界優質人才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技大學與六家企業攜手成立
「邁向生產力4.0電子產品智慧製造產學聯盟」共同培育業界優質人才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技大學於5月3日舉行「邁向生產力4.0電子產品智慧製造產學聯盟成立大會」,由葛自祥校長與台灣是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張志銘董事長、東貝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黃佳琦經理、昱統科技有限公司邱火炎董事長、崧騰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張俊雲董事長、永大機電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蔡佳昇副總經理及普科機器股份有限公司吳德寶總經理等企業代表,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正式成立「生產力4.0電子產品智慧製造產學聯盟」,組成優勢核心技術團隊,擴大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教育部林騰蛟次長、技職司王明源副司長、桃園就業中心張妙紅督導、樹林工業區傅治平主任、土城工業區黃靜雲主任及華亞園區服務中心李偉政主任等產官界代表,均到場為龍華科大與企業的產學聯盟成立進行見證。

圖為龍華科技大學邁向生產力4.0電子產品智慧製造產學聯盟成立大會現場。
圖為龍華科技大學邁向生產力4.0電子產品智慧製造產學聯盟成立大會現場。
圖為龍華科技大學葛自祥校長與6家廠商代表簽約儀式。
圖為龍華科技大學葛自祥校長與6家廠商代表簽約儀式。
圖為龍華科技大學SMT表面黏著技術實驗室揭牌儀式。
圖為龍華科技大學SMT表面黏著技術實驗室揭牌儀式。

葛自祥校長於致詞時表示,為因應政府推動「生產力4.0政策」,龍華科技大學各學院已開設智能製造、物聯網、巨量資料分析、雲端供應鏈資訊化等跨領域學程,以培養4.0時代來臨時所需求之人才。而工程學院近期除發展五軸精密加工、3D列印技術外,更發展3C產品製程中必備的表面黏著技術(SMT)。隨著電子產品尺寸的輕薄短小化、功能增強化,必須在最小的印刷電路板上,置入最多的電路元件,傳統的針腳型封裝元件因其尺寸較大已不符所需,取而代之的是採用表面黏著封裝方式的小尺寸元件(SMD),而將表面黏著元件焊接在印刷電路板的技術,稱之為表面黏著技術。除了可以減少PCB材料成本外,導入自動化生產方式更適合電子產品大量生產,提升效率之餘亦減少作業人員需求,大幅降低人力成本負擔。龍華科大已建置SMT實驗室,該實驗室除已可接單微量產外,未來更將進一步將發展為符合生產力4.0標準之示範工廠。此次與企業共同成立產學聯盟後,將與企業分享該校相關技術之「物聯網實驗室」、「微處理機實驗室」、「嵌入式系統實驗室」、「射頻電路實驗室」、「微波通訊元件實驗室」、「電子產品製程實驗室」等6間實驗室,這些實驗室除皆已建置與業界同步之先進設備外,未來產學聯盟業界專家將到校協同授課,並提供龍華學子優質的企業實習機會,以資源共享的方式進行產學合作,以共同培養業界所需之實務人才。

教育部林騰蛟次長及技職司王明源副司長於致詞時,皆肯定龍華科大近年的卓越辦學績效,該校除連續11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連續4年榮獲教育部典範科技大學計畫,及蟬聯Cheers雜誌2015及2016調查評比獲選為全國TOP20辦學績效卓越大學,可謂台中以北最好的私立科技大學。此次能以建設符合生產力4.0的SMT技術產線為主軸項目,與6家優質企業結為產業聯盟,相信必可為國家創造更多菁英人才,有效縮短學用落差。

於本次活動中,龍華科技大學亦宣佈該校電機系、電子系與資網系,將與永大電機、東貝光電,及宏達電子等知名業界廠商合作,開設5個產學專班,提供學生半工讀之機會。招收名額為250名,將於今年9月開辦。與會的業界代表對龍華科大能精準掌握產業脈動,為產業培養實務人才、引領產業發展的努力,紛紛表示肯定。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