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參訪軍史館 龍華學子建立全民國防共識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參訪軍史館 龍華學子建立全民國防共識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為使青年學子進一步了解國軍「後備動員」、「留守服務」兩大工作,藉以建立其全民國防共識。龍華科技大學軍訓室結合全民國防軍事訓練課程多元教學活動,於3月17日前往國軍歷史文物館參訪「忠愛傳承榮耀光輝—後備指揮部」特展,該校共計有一百餘位學生參與活動。

圖為龍華科技大學學生參訪 「忠愛傳承榮耀光輝—後備指揮部」特展。
圖為龍華科技大學學生參訪 「忠愛傳承榮耀光輝—後備指揮部」特展。
圖為龍華科技大學學生於國軍歷史博物館前合照留念。
圖為龍華科技大學學生於國軍歷史博物館前合照留念。

從踏入展場開始,館內的陳設、裝飾及擺置,立即引領同學們進入後備忠愛軍風的氛圍。特展區分為「後備動員—建構可恃戰力」、「留守服務—強固無形戰力」及「未來願景—塑建全民戰力」等3大展區。配合導覽人員詳細的引導與解說,將原本記載歷史的報導、照片、文物等,一一賦予了生命,並透過珍貴歷史影片播放,從中認識我國現行動員制度如何因應現代戰爭及災變,以及後備動員機制在歷年重大演習與災害防救等任務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龍華科技大學除了注重學生專業學識技能的培養,亦透過各項參訪活動,提供龍華學子充實學能,增廣新知的機會,更曾於藝文中心舉辦「第49屆國軍文藝金像獎巡迴美展」,期望青年學子藉由文藝活動認識國軍歷史,並感受歷史對我們的影響和正向意義。另外,軍訓室陳文正主任勉勵參與活動的同學,期盼大家返回校園後,能扮演全民國防教育種子的角色,使更多年輕世代認識全民國防理念,進而凝聚其愛國、愛鄉、愛土的信念與認同感。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