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3D列印DIY 龍華科大與高中職、國中一起動手搞創意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3D列印DIY 龍華科大與高中職、國中一起動手搞創意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特別感謝:研發處)

龍華科大於日前首次舉辦「3D列印DIY創新實務競賽研討會」,邀請周遭13所高中職參加,並共同組成「3D列印創意聯盟」,也同時舉辦「3D列印DIY一起動手搞創意競賽」,希望能夠透過聯盟的力量,結合各校的創新創意成為創造奇蹟的新勢力。

3D列印創意聯盟簽約
3D列印創意聯盟簽約
龍華科大楊安渡教務長致詞
龍華科大楊安渡教務長致詞
龍華科大蕭瑞昌副研發長致詞
龍華科大蕭瑞昌副研發長致詞
「3D列印DIY一起動手搞創意競賽」高中組第一名大安高工
「3D列印DIY一起動手搞創意競賽」高中組第一名大安高工

龍華科大三創中心與教發中心共同推動「3D列印創意聯盟」,以北北基、桃園地區高中職、國中師生為目標,藉此分享3D列印技術、活用創意創新思考。

比賽首先舉行研討會,以此讓參與師生瞭解組裝技術、韌體安裝、組裝注意事項,並參訪龍華科大聚夢工廠和創新創意技術團隊的工作坊-創意成型中心,介紹各式重要3D列印設備及創客最常用的器材,包括:雷射雕刻機、五軸精密加工機、三維快速成型機、3D彩色印表機等。各組再於兩週後將DIY組裝完之零組件及列印成品帶回該校評選。比賽結果,國中組前三名依序為:丹鳳國中、幸福國中、龜山國中;高中組前三名的學校依序為大安高工、南港高工、智光商工。此次競賽前三名作品,也展示於該校新建成之創意樂活中心,希望能讓更多人見識到3D列印的亮眼成果,期待未來這些參與活動的創意聯盟團隊成員將可號召共同舉辦3D列印相關之大型博覽會。

龍華科大徐昊杲特聘教授表示,希望藉研討會讓參與學校學習到3D列印的自組機具與列印技術,並帶回學校發光發熱。龍華科大楊安渡教務長表示,龍華科大是台中以北唯一獲得教育部遴選為典範科技大學之私立大學,在產學合作和技術移轉方面也都有很棒的績效,往後亦會舉辦更多相關活動,希望能與創意聯盟團隊共同打造創意空間。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