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觀光系至龍潭石門社區參訪 落實服務學習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觀光系至龍潭石門社區參訪 落實服務學習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特別感謝:觀光系)

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為落實服務學習,於日前帶領系上學生至桃園市龍潭區石門社區發展協會,協助社區環境服務活動,並參與社區發展企畫,讓同學們實際體驗經驗教育。

龍華科大觀光休閒系與石門社區理事長合影
龍華科大觀光休閒系與石門社區理事長合影
石門社區理事長頒發社區服務感謝狀,由龍華科技大學觀光系江敏華同學代表接獲感謝狀
石門社區理事長頒發社區服務感謝狀,由龍華科技大學觀光系江敏華同學代表接獲感謝狀

石門社區發展協會位於龍潭區大平里,「大平(大坪)」是個傳統的客家聚落。因大坪靠近山區,客家移民居住地與原住民多有重疊,早期常有衝突產生,為了讓居民能更安心的開墾,由墾首招募隘勇設站防守,於是有大坪隘的出現。聚落形態也因此有蜂巢式的布局,宛如迷宮,房舍低矮,巷弄之間也非常狹窄。而隨著時代變遷和族群融合,開始有了現代化的建築,低矮的房舍與水泥建築形成新舊雜陳的特殊景象。

石門社區李連宗理事長表示,大平里是一個有歷史文化及豐富故事的地方,有全國僅存三座的大平紅橋(糯米橋)、大坪聚落及大平老街等,非常值得介紹給全國各地的鄉親們認識,為了提昇石門社區地方的興盛,結合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的專業,希望能共同打造社區的文化再造。

龍華科大觀光休閒系辛麗華老師在活動後表示,服務學習是一種經驗教育模式,強調服務與學習並重,本次活動離開教室直接進入社區,將休閒活動企畫課程所學習到的內容用來設計「大坪聚落迷攻-古宅πEπ闖關活動」,將所學實際應用在社區營造中。結合有意義之服務活動及結構化之反思與互惠過程,達到服務學習目的。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