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歡度46週年校慶 創意樂活中心群賢揭牌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歡度46週年校慶 創意樂活中心群賢揭牌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技大學歡度建校46週年校慶,於12月5日舉行慶祝大會暨創意樂活中心揭牌啟用典禮。是日天朗氣清、暖風和暢,各界嘉賓紛紛蒞臨本校共襄盛會。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致詞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致詞。
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致詞
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致詞
教育部技職司長馬湘萍致詞
教育部技職司長馬湘萍致詞
創意樂活中心揭牌啟用。龍華科大創辦人孫陳淑娟女士(中)、葛自祥校長(右五)、林如貞副校長(右四)與重要貴賓一同揭牌。
創意樂活中心揭牌啟用。龍華科大創辦人孫陳淑娟女士(中)、葛自祥校長(右五)、林如貞副校長(右四)與重要貴賓一同揭牌。
FabLab工作室具備先進的3D列印設備
FabLab工作室具備先進的3D列印設備

校慶大會中頒發資深教職員工獎、傑出校友獎、學生創業團隊基金。其中,學生創業的「呈時設計有限公司」、「光穹遊戲」、「帕施瑪」、「夢想者」四組團隊,分別獲得20萬元的創業基金,以獎勵龍華學子優異的創業表現。

主席葛校長自祥致詞說道:「今天非常感謝各位貴賓出席龍華科大46週年校慶。我們應當飲水思源,感激龍華創辦人孫陳淑娟女士篳路藍縷建校。同時,也感謝教職員辛勤付出,讓本校連年得到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及典範科大計畫的獎勵。工程學院各系順利獲得TAC認證,能和國際接軌;管理學院及人設學院也通過自我評鑑。本校董事會已頒發優渥獎金,獎勵進修部績優成效。當今面對少子化衝擊,龍華秉持著高品質辦學,才是永續生存的關鍵。期待龍華校慶邁向一百週年!」

此外,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及技職司長馬湘萍不約而同指出,龍華科大表現亮眼,已連續十一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六億元的經費,也是台中以北唯一獲得教育部典範科大計畫的私立科技大學。葛校長身兼私立科大校院協進會理事長,帶領技職院校突破少子化的危機。

會後,校方引領貴賓至創意樂活中心揭牌,並參觀本校學生豐碩的創業成果。創意樂活中心是本校實現學生三創(創意、創新與創業)構想的空間,FabLab工作室提供3D列印設備、雕刻機,可讓同學自由創作。樂活中心亦可舉辦創業論壇及maker講座,讓此中心成為龍華科大學生的創業發軔之地。

學生創業團隊在樂活中心簡報成果,如「帕施瑪」致力於研發電漿技術產品;「夢想者」整合自動化與機器人技術,開發復健功能的行動輔具;「呈時設計有限公司」設計各項生活用品;「光穹遊戲」則設計多種數位遊戲。龍華學子的創業成果,令在場嘉賓讚嘆不已。

龍華科技大學至今46週年,校慶群賢畢至、學子歡騰,不僅描繪出一派繁榮的景象,更展現龍華科大松柏長青的堅毅精神!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