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財金系系主任帶領志工舉辦「DIY夢想起飛存錢筒活動」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財金系系主任帶領志工舉辦「DIY夢想起飛存錢筒活動」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特別感謝:財金系)
龍華科大財金系師生共同教導小朋友
龍華科大財金系師生共同教導小朋友
三多國小學生製作存錢筒
三多國小學生製作存錢筒
活動後合影留念
活動後合影留念

龍華科大財金系為提升學生品格教育、服務精神及社會回饋,與三多國小合作舉辦「DIY夢想起飛存錢筒活動」。本次活動由財金系主任帶領近40名志工同學參與,共計辦理4個場次,超過120位小朋友踴躍參加!

本次活動的主旨,意在培養良好的理財習慣。財金系分析,社會上屢見財務槓桿過度的例子,以致於債台高築而終日惶惶;或未能認清投資風險,貿然投資導致鎩羽而歸。究其原因,是個案對財務規劃的認知不足,不明白報酬與風險之間的抵換關係。

因此該系舉辦「DIY夢想起飛存錢筒活動」,將妥善的理財觀念向下扎根,培養小學生良好的儲蓄習慣。活動教導小朋友DIY存錢筒的製作工藝,運用寓教於樂的方式講授財務知識。孩子們沉浸在歡樂的手工體驗,渾然忘卻自身處在理財知識的活動之中。

龍華科大財金系悉心營造理財體驗活動,讓三多國小的孩子們培養存錢習慣及理財觀念,奠定將來開源節流的財務基礎。本次活動對於小朋友的財務規劃,或許能起到重要的影響力,從而改變他們的一生;由此可見龍華科大的教育影響力與社會回饋精神!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