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心心相印─龍華科大舉辦導師知能研習會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心心相印─龍華科大舉辦導師知能研習會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技大學於11月5日舉辦導師知能研習會,多達188位老師踴躍出席!此次研習會的主題,是「心理衛生防治─災創後心理輔導之認識與協助」;另一項主題為青少年「毒品危害及菸害防制措施」。

與會老師專注聽講
與會老師專注聽講
研習會場
研習會場

該校諮商輔導暨職涯發展中心,關切近期災難事件所產生的負面情緒,因此特邀長庚大學蘇逸人講師分享「心理衛生防治─災創後心理輔導之認識與協助」。蘇老師講解說道,當事人的創傷經過治癒後,低落情緒會隨著時間平復,但心理傷痛仍會留下刻骨銘心的印記。蘇老師進一步補述,即使是災難現場的救難人員,也會受到創傷壓力的影響;然而,許多人忽略了災後的心理輔導。事實上,創傷後接受心理輔導亦是一項重要課題。
另外,此次研習會邀請中壢天晟醫院的曾煌証藥師,分享「毒品危害及菸害防制措施」。曾藥師介紹各式毒品種類與級別,並講解毒癮者的戒斷症狀。藥師分享輔導病人反毒成功的案例,提醒與會老師多鼓勵學生培養正當的興趣,從而遠離毒品的誘惑。

最後在研習會中,長庚大學蘇老師指出心理輔導的五項要素─「安全、平靜、效能、聯繫、希望」,並以「安靜能繫望」的五字口訣,鼓勵與會老師以愛心關懷同學。這項心理輔導的要訣,可廣泛應用在需要協助的同學。對龍華科大的師生而言,此次研習會猶如醍醐灌頂,其智慧可終身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