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學習消防常識,保障生命安全」 龍華科大學生宿舍消防演練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學習消防常識,保障生命安全」 龍華科大學生宿舍消防演練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特別感謝:軍訓室)

龍華科大學生宿舍於10月29日舉辦消防演練活動,以加強住宿學生消防應變處理能力,共有男女住宿生500多人參與演練。演練的課程分為火災逃生、消防知能講座、緩降機、滅火器操作與使用、消防栓水柱噴射說明與實地操作等項目。本次演練特別協請迴龍消防分隊長率隊員及義消等20餘人指導學生消防器材操作與使用,以使同學瞭解消防器材正確的操作方法。

學生使用滅火器演練滅火
學生使用滅火器演練滅火
學生自緩降機垂降而下
學生自緩降機垂降而下

迴龍消防分隊教官在消防安全專題講座時表示,發生火災最可怕的不是火焰,是吸入大量濃煙。而火場的熱度可以使人瞬間致死,火災時根本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滅火或是逃生。因此他提醒大家,在火災現場一定要放低身體,以低姿勢逃離,以避免吸入大量濃煙;家裡的床邊要放置手電筒,遇到火災時可以迅速找到逃生出路;平常就要瞭解逃生方法、逃生路線及出口等等,並且要加以演練。他也建議家中每個房間都要裝設「火災警報器」,並且定期檢查及更換電池,平時多一分準備,往往就是生與死的差別。

在實作演練科目中有滅火器、緩降機、消防栓水柱噴射操作與使用等項目。同學於實作前都由消防隊教官先行示範,按照標準操作程序,以維護演練安全。而且參與演練的住宿同學均能仔細聆聽操作步驟,並一一實際下場演練一番,皆感過程刺激、有如親身經歷,經過此番演練後,同學們皆深深體會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