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技大學與是德科技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攜手成立「微波通訊量測實驗室」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技大學與是德科技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攜手成立「微波通訊量測實驗室」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左)與是德科技張志銘董事長(右)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左)與是德科技張志銘董事長(右)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中左)、丁鯤副校長(左四)、資網系陳帝宏主任(左一)與是德科技張志銘董事長(中右)合影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中左)、丁鯤副校長(左四)、工程學院陳逸謙院長(左三)與是德科技張志銘董事長(中右)合影
龍華科大向是德科技介紹實驗室儀器
龍華科大向是德科技介紹實驗室儀器

龍華科技大學與台灣是德科技公司於2015年10月27日簽署合作備忘錄,並正式啟用「微波通訊量測實驗室」。龍華科技大學葛自祥校長、丁鯤副校長、工程學院陳逸謙院長,與台灣是德科技張志銘董事長暨總經理、羅大均副總經理等多位嘉賓共同參與盛會。龍華科技大學葛自祥校長致詞時表示,台灣是德科技公司係由全球著名的HP發展出來,該公司之PNA網路分析儀器,在全球可謂首屈一指。此次與是德科技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並獲捐贈市值近65萬元的設備,啟用「微波通訊量測實驗室」,雙方在電子測量領域之產學合作,將可為產業培育更多尖端之電子量測人才。台灣是德科技張志銘董事長等一行人,在參觀龍華科大相關實驗室後,盛讚龍華科大之軟硬體設備不僅毫不遜色於國立大學,甚至超越部分企業。對雙方未來之合作,充滿期待。

依據簽訂之合作內容,未來雙方將經由共同開發課程、教材,公司選派專家到校授課、共同指導學生專題製作等方案,共同培育更多的微波通訊量測科技人才,和致力於微波通訊量測技術發展。

龍華科技大學為執行教育部「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已整合該校「通訊實驗室」、「電腦輔助超大型積體電路(VLSI)設計實驗室」、「微波通訊元件實驗室」、「射頻積體電路實驗室」及「電子產品製程實驗室」等,成立「行動裝置微小化技術應用服務暨產品開發中心」。該中心以手持行動裝置微小化為目標,提升二項技術面:「天線設計技術」以及「微波及毫米波技術」。該中心推行的多項計畫,包括「通訊電路與天線學程計畫」、「電磁課程推廣計畫」、「智慧電子應用設計計畫」及「表面黏著技術技優人才培育計畫」等,皆以培育業界所需實務人才為目標。此外,也積極承接產學合作與研究計畫,根據實際需求將業界問題融入教學中,藉此培養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微波通訊量測實驗室」成立後,將可結合「行動裝置微小化技術應用服務暨產品開發中心」,在與是德科技公司合作下,更能系統化為業界培養電子領域的實務人才。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