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國企系辦理「實務課程發展及師生實務增能會議」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國企系辦理「實務課程發展及師生實務增能會議」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特別感謝:國企系)

龍華科大國企系成立於民國78年,以國際商務為發展主軸,旨在培育學生商務英文與國際貿易能力。學校的整體發展目標,秉持著「國際觀」、「優質」與「創新」之教育理念。國際企業系吳芝文主任表示,國企系的教育目標為培育國際商務專業人才。具體而言,乃是孕育全球化商務人才以及中小型台商區域化。國際商務人才在訓練下將精熟三種核心專業能力:國際商務應用能力、國際市場開發能力以及商務英語應用能力。

龍華科大國企系吳芝文主任主持實務課程發展暨師生實務增能會議,業界代表出席踴躍。
龍華科大國企系吳芝文主任主持實務課程發展暨師生實務增能會議,業界代表出席踴躍。

國企系的教育宗旨,便是培養學生具備宏大的國際觀。藉由循序漸進地栽培,學子們得以獲得解決國際問題的能力。此外,該系的特色是注重創意思考及其實踐的通盤方案,藉以培育全球化所需的優質商務人才。其職涯發展規劃,以「國際商務人才」為目標。目前已有為數不少的畢業系友,積極展現國企行銷的專業水準。多數畢業系友表現出眾,獲得拔擢為「中高階國際商務人才」,位居業務經理、主任、處長、專案經理、副總經理及總經理等職務。

我校為配合教育部第二期技職再造方案,國際企業系日前召開「實務課程發展及師生實務增能會議」。特此邀請康博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李明興總經理、為志實業有限公司林孟鴻總經理、優頻科技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連志豪海外部經理、威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唐蓓莉總監、富邦人壽曾芳翎主任等17位業界代表專家與會。會中專家們針對系上課程實務化提出建言,以及討論該系未來之展望。

綜觀會中專家建言,有下列幾項得以改進。首先,該系應當在課程中提高英語的比重,以適應全球化浪潮。隨著國際交流的日漸興盛,英語益發重要。其次,學子們具備了良好的英語基底,方能發展出應對瞬息萬變的國際情勢。最後,專家們認為應當加強市場行銷、撰寫企劃書等實務經驗。職是之故,業界專家們與國企系討論產學合作的機會,期待藉此創造產學雙贏的榮景。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