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抗震保安,龍華科大「921國家防災日」地震避難掩護演練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抗震保安,龍華科大「921國家防災日」地震避難掩護演練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特別感謝:軍訓室)

龍華科大於9月21日9點21分,配合行政院所推動的「921國家防災日」,進行地震避難掩護演練。

學生於教室內演練「蹲下、掩護、穩住」避難要領
學生於教室內演練「蹲下、掩護、穩住」避難要領
學生演練疏散避難
學生演練疏散避難

由於本校在每學期第一週都舉辦「校園安全宣導週」,向學生加強防災宣導,所以同學們對於地震來襲時的防護動作均十分熟悉。校安中心於9點21分發布地震警報後,在教室內上課的師生,都能迅速找到遮蔽物,並確實做到「蹲下、掩護、穩住」3個地震避難要領,以應付突發的地震災害。

我們生活的美麗寶島─台灣,位處歐亞大陸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的交界處,地震頻繁,每年都會發生多次的地震,造成大家恐懼不安與生命財產的損失。尤其以民國88年9月21日凌晨1時47分,發生於中部山區的車籠埔逆斷層地震,使全台都感受到劇烈搖晃,時間長達102秒,成為台灣二戰後傷亡損失最慘重的天然災害,也是台灣百年來最大的地震,命名為「921大地震」或「集集大地震」。

回顧這段令台灣傷亡重大的地震歷史,令人永誌難忘,因此政府特將每年的9月21日訂為「國家防災日」,以提醒國人防災的重要性。每年到了這一天,學校與行政機關都要進行地震防災演練,以提升學生與國人災害防救的知識與技能,並融入日常生活教育中,期許在面對無預警的地震災害發生時,能強化自我應變能力,避免發生人命傷亡事件。

總教官陳文正上校全程督導學生演練狀況,並於避難集合地點向參加演練同學表示,台灣隨時都面對地震的威脅,同學應具備憂患意識,都要瞭解地震災害的威脅及緊急避難處置的方法,確實做好演練,讓地震避難成為一種本能反應,當遇到地震發生時才能冷靜安全的實施避難,維護自身安全。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