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邀黃裕翔座談 勉勵新鮮人逆光飛翔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邀黃裕翔座談 勉勵新鮮人逆光飛翔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特別感謝:學務處)

龍華科技大學於9月10日舉辦迎新「名人座談」,邀請《逆光飛翔》的主角黃裕翔到校與所有新生座談,勉勵大一新鮮人不畏艱難勇敢追夢。

《逆光飛翔》黃裕翔(左一)座談
《逆光飛翔》黃裕翔(左一)座談
活動會場盛況
活動會場盛況

黃裕翔是國內第一位主修鋼琴的全盲鋼琴家,2012年更以自身故事改編的電影《逆光飛翔》榮獲金馬獎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獎,也為許多電影配樂,目前在「爸爸辦桌樂團」擔任鋼琴手。身為盲人,他在成長過程中遭遇許多困難,也差點因盲人的緣故而不能進大學主修鋼琴,但他憑藉優秀的實力克服目不能視的困境。藉此他在演講中鼓勵同學們要勇敢面對逆境,雖然途中困難重重,但只要能勇於面對與追求,必能像他一樣美夢成真。這次的演講令新生們留下深刻的印象並獲得熱烈迴響,讓大家瞭解,只要努力追求夢想並持續堅持,必能獲得美好成果。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表示,黃裕翔能克服身體上的困難達到如今的成就,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期勉所有新生都要學習他的精神,在這四年中努力提昇自我,向上攀升,在人生道路上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能勇於克服。也希望新生多參與社團活動,主動爭取擔任社團幹部,藉此培養自己的良好態度與做事的能力,以讓自己在未來職場中能有更大的發展機會。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