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翻轉通識課程,開展教育新頁!龍華科技大學榮獲教育部「跨領域課群計畫」補助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翻轉通識課程,開展教育新頁!龍華科技大學榮獲教育部「跨領域課群計畫」補助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特別感謝:通識教育中心)

教育部於今(104)年8月25日公布「104學年度補助技專校院推動通識課程革新計畫」的補助名單,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何台華、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牛道慧和霍建國等三位教授共同設計的全新翻轉課程「桃園埤塘的前世與今生--由歷史、文學與環境三面向討論」榮獲「跨領域課群計畫」補助,開啟該校通識教育創新的另一個里程碑!

這是教育部首次辦理通識課程革新計劃,鼓勵各校翻轉通識課程內涵及教學,促進各校推動通識教育機制革新,培養學生具備正確人生觀,強化技專校院學生人文素養,實現全人教育精神。

龍華科大跨領域課程「桃園埤塘的前世與今生--由歷史、文學與環境三面向討論」,整合三個截然不同的專業領域,從埤塘與台灣歷史文化、埤塘與台灣文學、埤塘與生態環境等三個面相,以多媒體設計結合實境探勘和田野調查,具有開創性,更藉以培養學生「邏輯思辨」、「溝通表達」、「問題解決」、「鑑賞美感」、「探索創造」等多元核心素養。

本次補助計畫類型分為單門通識課程、通識課群及跨領域課群三類,單門通識由個別教師開設,必須培養2項以上核心素養;通識課群係由多位教師共同開設,由3至5門通識課程共同組成,必須培養3項以上的核心素養;跨領域課群為教師設計結合通識課程及專業課程所開設的課程,且須培養3項以上核心素養。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表示,本次教育部計畫中「跨領域課群計畫」總收件數有42件,經審慎評選後有11件獲得補助,通過率僅達26.2%。該校的計畫能夠通過嚴格的審查,相當不容易,可見任課老師的用心。該校致力於培養學生專業能力,也鼓勵學生多方面培養自己的興趣及能力,增加對於生活及文化的體驗,精進專業知識的同時也要提升自我人文素養,成為具有專業與文化素養之博雅科技人才。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