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技大學藝文中心舉辦塗鴉藝術特展 豐富校園人文氣息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技大學藝文中心舉辦塗鴉藝術特展 豐富校園人文氣息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國內知名塗鴉藝術家Reach應龍華科技大學之邀,於5月1日至5月31日在該校法民大樓8樓藝文中心舉辦特展「CAT PAW」,不僅高齡91歲的創辦人孫陳淑娟女士親臨現場欣賞Reach的作品,不少同學與校外人士也慕名前來,增添了校園內的人文氣息。

創辦人孫陳淑娟女士(左二)、葛自祥校長(左一)、林如貞副校長(右二)等人,與Reach合影留念
創辦人孫陳淑娟女士(左二)、葛自祥校長(左一)、林如貞副校長(右二)等人,與Reach合影留念
Reach正在說明系列作品LOVE創作時的心路歷程
Reach正在說明系列作品LOVE創作時的心路歷程

Reach自1995年開始塗鴉之路,為台灣塗鴉先鋒之一,是孕育台灣塗鴉文化的重要人物。他除了是畫家外,也具有雜誌總編輯、策展人及攝影師等多重身份,曾與多位國際級藝術家及知名品牌合作過,從早期便開始參與藝術家駐村及國際藝術節,近年也遠赴歐美與中國等海外各地舉行展覽。2006年開始以貓手為元素發展出全新風格,並以畫作展出與大型建築牆面繪畫的形式為主要創作方向。2008年撰有《TOOYA!塗鴉人轟炸台灣》一書,後來在2014年也代表台灣至夏威夷參與POW! WOW! Hawaii的大型建築塗鴉計劃,努力擴展台灣塗鴉藝術在國際上的地位。

Reach指出,他對本次展覽其中一個系列作品「LOVE」特別有感觸,因為該作品創作的時間點正是他生命中最困頓的時候,因此當時他將所有對人生、事業與人際間種種糾葛的情感,全部傾注在這個作品當中;這次特展除了部分精心傑作外,還將展示在南港瓶蓋工廠建築牆面所作之一系列作品,淋漓盡致呈現他本人獨創的「貓手」美術風格。

龍華科大林如貞副校長致詞表示,今年初Reach在本校建築牆面進行彩繪藝術創作,不少人對於該作品「不見龍首」感到好奇,其實這是展現「龍王見尾不見首」的意境,並要鼓勵龍華學生,只要持續精進本身的實力,日後必定能成為龍首,也象徵飛龍在天,希望無限,期盼所有同學都能努力上進,為自己創造一個光明的未來。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表示,Reach先前已跟龍華科大合作,為學校牆面進行彩繪,現在再度邀請到Reach舉辦個人特展,這種極具濃厚人文氣息的環境教育,有其潛移默化的功能,也希望同學們在修習專業技能之餘不忘提升自我藝文內涵,成為專業技術及人文素養兼具的博雅科技人才。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