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5全國創意宋江陣頭大賽 龍華科大勇奪亞軍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2015全國創意宋江陣頭大賽 龍華科大勇奪亞軍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特別感謝:學務處、民俗藝陣社、龍韻鼓陣社、龍騰獅陣社、熱音社)
龍華科大參賽團隊氣勢磅礡、表演精湛
龍華科大參賽團隊氣勢磅礡、表演精湛
龍華科大參賽團隊整齊一致的動作與默契
龍華科大參賽團隊整齊一致的動作與默契
龍華科大宋江陣團隊全體師生於得獎後合影留念
龍華科大宋江陣團隊全體師生於得獎後合影留念

龍華科技大學宋江陣團隊,第九度南下參與4月4日高雄市政府所主辦的「2015全國高中職暨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決賽,秉持著萬眾一心的精神,使出渾身解數,從強敵環伺的8支決賽隊伍中脫穎而出,今年仍勇奪亞軍殊榮,捧回新台幣60萬獎金。

值得一提的是,龍華科大是全國唯一一所進入宋江陣頭大賽決賽的技專院校,更難能可貴的是該校宋江陣成員中沒有體育或舞蹈相關背景的學生,完全是同學自發性從基礎開始練習。所以,龍華科大的藝陣傳承,獨具特色,以學長姐的經驗來傳承教導,共同發揚傳統技藝文化,凝聚團隊之間的情感與默契。

宋江陣是一種結合中國武術和藝術的民俗表演,原是農民保衛家園的自衛組織,後來演變為強調替天行道、忠義雙全的精神內涵,更與台灣人的核心價值相呼應,近來更是推陳出新,轉化出各種新風貌,充滿文化創意新氣象,是台灣重要的節慶活動。宋江陣通常附著於寺廟,成為神佛駕前的藝陣,最具盛名的首推高雄市內門區宋江陣,對於推動民俗宋江陣古老文化的傳承不遺餘力,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藝陣嘉年華會。

今年龍華科大民俗藝陣社,結合龍韻鼓陣社、龍騰獅陣社、熱音社等社團,在方仁駿、牛道慧、陳國肇與李四珍等4位社團指導老師熱心協助下,組成參賽隊伍,特別也有來自馬來西亞的學生共襄盛舉。該校葛自祥校長、林如貞副校長、丁鯤副校長與學務長非常重視學生的比賽,均到場助陣,給予支持,鼓舞同學為校爭光,而60多位畢業的學長姐也組團前往現場為學弟妹加油打氣。龍華科大今年使用震撼的搖滾樂,融入舞龍、舞獅、武術、旗陣、刀棍及現代舞等,發揮團隊精神與默契,充分展現宋江陣的力與美,讓滿場的民眾驚喜連連,掌聲不斷,感受到龍華科大宋江陣團隊無限的創意與魅力。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