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資管系王永銘老師接受專訪 強調文創可提升產品價值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資管系王永銘老師接受專訪 強調文創可提升產品價值

(特別感謝:資管系)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王永銘老師,因發明手機自拍架聞名國際,日前接受中國經濟網「文化名人訪」節目專訪,他以自己的發明為案例,說明利用文化元素提升產品價值的重要性,並介紹龍華科大的課程規畫及師生創新,強調臺灣教育體制如何培養文創人才的實務能力。

王永銘老師接受「文化名人訪」節目專訪
王永銘老師接受「文化名人訪」節目專訪

王永銘老師任教於龍華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教授創新、發明與專利等相關課程;亦是創新創意之名師,長期擔任中華電信、云辰等企業的專利創新培訓業師,並經常前往企業及各校擔任創意、心智圖、TRIZ發明方法、專利等專題的講者,演講內容深入淺出且活潑生動,深受企業及學生好評。其創新發明「自拍架連接器」亦獲得法國巴黎國際發明展大獎,目前已獲得多家經銷商洽談進口代銷事宜。

王永銘老師在訪談中表示,當初他為了方便自拍而設計製作了伸縮式自拍桿,沒想到產品推出後造成轟動,成為時下年輕人居家旅行必備的自拍神器。不過,自己的產品雖一直被模仿,但至今沒有被超越,他把原因歸功於文化創意,因為他將自拍神器與臺北故宮「龍鳳玉璽」文物的概念作結合,變成一種文創作品。將產品注入文化元素,不僅使他的自拍神器難以被複製,也增加了產品的附加價值。

王永銘老師又指出,在文創人才的培養上,臺灣各大專院校普遍設有文創科系,也舉辦不少相關競賽,讓年輕學子能夠實際演練。王老師目前在龍華科大管理學院裡任教,該校十分重視創意思考,將創新、創意等列為必修課程,並鼓勵學生主動學習,教師因材施教,同時結合產業界力量,因此讓學生能有研發創新與產學合作的實務經驗,以提升學生未來的就業能力。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