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教育部吳清基前部長蒞臨龍華科大出席教學研討會 暢談大學教師專業發展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教育部吳清基前部長蒞臨龍華科大出席教學研討會 暢談大學教師專業發展

(特別感謝:教務處)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技大學於104年2月26日假學生活動中心演藝廳,舉辦教學研討會,現場除了表揚教學優良教師與導師外,當天特邀前教育部部長暨龍華科大校務諮詢顧問吳清基教授蒞校演講,以「大學教師專業發展的理論與實務」為題,暢談教師教育專業知能的重要性。最後,行政團隊與教學單位提出相關工作報告,會議圓滿結束。

葛自祥校長、林如貞副校長、丁鯤副校長與優良導師合影
葛自祥校長、林如貞副校長、丁鯤副校長與優良導師合影
前教育部部長吳清基精彩演講
前教育部部長吳清基精彩演講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在致詞時首先歡迎吳前部長蒞臨學校演講,並表示上學期在全體師生同仁的協力下,在產學合作、教學卓越計畫及典範科大等方面成果豐碩。此外,上學期共有五位老師升等,未來龍華科大將持續努力,除學術研究升等、技術報告升等外,亦將逐步建立制度,讓更多的老師能以教學績效進行升等。

吳前部長在演講中指出,他肯定技職教育對國家社會經濟與未來整體發展有重大貢獻,而大學教師專業發展應建立在學生身心發展的需求上。由於今日大學教育已由過去的菁英化日漸轉向普及化,導致一部分大學生被發現有不能獨立自主學習的現象,因此大學教師的專業發展更應受到重視,以使教師有能力協助學生成長、學習。吳前部長接著強調教育的重要性。主張教育是國家最有利的投資,臺灣的經濟奇蹟即歸因於教育普及與卓越,使人力資源有效開發;吳前部長並引用福祿貝爾的銘言:「教育無他,唯愛與榜樣。」強調教育是一種愛心志業,向來沒有問題學生,只有學生問題,唯有正向管教,才能不讓學生迷失。最後吳前部長勉勵所有教育同仁以具備高附加價值的現代大學教師為己任。部長精闢的見解與論述,清楚闡述大學教師專業發展的理念及未來期許,讓與會老師受益良多。

在其他單位主管的工作報告中指出,未來學校的發展重點有開展核心深碗課程,以及持續推動產學合作、落實訂單式就業學程等。在核心深碗課程方面,龍華科大已開始推動,第一步先開設新生「興趣及職涯探索」課程,輔導學生及早確認發展方向,然後確認各系專業基礎核心課程與深碗課程,另一方面遴選績優及具熱忱的教師授課,並投入相關資源,強化學生專業技能,提升就業能力。至於產學合作方面,繼續聚焦區域產學聯盟,並爭取企業加入產學聯盟,落實訂單式就業學程,提高學生實習機會,以增進學生之實務創新能力。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