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文創系孫怡老師邀請知名塗鴉藝術家Reach至校內彩繪 豐富校園人文氣息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文創系孫怡老師邀請知名塗鴉藝術家Reach至校內彩繪 豐富校園人文氣息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為美化校園、增進校內人文氣息,龍華科技大學文創系孫怡老師特地邀請知名塗鴉藝術家Reach為該校T棟教學大樓牆面彩繪塗鴉,也安排文創系同學全程協助。

龍華科大邀請知名塗鴉藝術家Reach於校內教學大樓彩繪作品
龍華科大邀請知名塗鴉藝術家Reach於校內教學大樓彩繪作品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左)致贈知名塗鴉藝術家REACH(中)感謝狀,並與該校校務顧問吳清基前部長合影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左)致贈知名塗鴉藝術家Reach (中)感謝狀,並與該校校務顧問吳清基前部長合影

塗鴉藝術家Reach在與孫怡老師討論過後,決定本次創作以「龍」為主題。他以獨創知名的「貓手」圖形結合線條,表現出龍的形體,再用黑色噴漆畫勾勒出龍身、龍背鰭,搭配黃色、橙黃色、橘紅色、蒂芬妮藍的幾何圖形與龍做結合。同時,也運用顏色讓整面創作增添活潑氣息,恰巧創作的顏色可以搭配龍華科技大學校色,與校園環境融合成一體。

Reach自1995年開始塗鴉之路,為台灣塗鴉先鋒之一,是孕育台灣塗鴉文化的重要人物。他除了是畫家外,也具有雜誌總編輯、策展人及攝影師等多重身份,曾與多位國際級藝術家及知名品牌合作過,從早期便開始參與藝術家駐村及國際藝術節,近年也遠赴歐美與中國等海外各地舉行展覽。著名作品是一系列有著閃電眼的熊跟貓,以桃紅與鮮藍為代表色。2006年開始以貓手為元素發展出全新風格,並以畫作展出與大型建築牆面繪畫的形式為主要創作方向。2008年撰有《TOOYA! 塗鴉人轟炸台灣》一書,後來在2014年也代表台灣至夏威夷參與POW! WOW! Hawaii的大型建築塗鴉計劃,努力擴展台灣塗鴉藝術在國際上的地位。

龍華科技大學林如貞副校長表示,此次邀請國際知名塗鴉藝術家到校創作,是藝術化、美化校園的一大步,且畫作中將該校「龍的傳人,愛我中華」之精神融入,展現出「龍王見尾不見首」的意境,隱含人人努力,未來皆可稱王的意涵,也象徵飛龍在天,希望無限。這種環境教育,有其潛移默化的教育功能,不僅有創意,還留給觀賞者極大的解讀空間,本次彩繪塗鴉活動給予龍華同學無限鼓勵與希望,期盼同學們都能努力上進。

龍華科技大學葛自祥校長致贈感謝狀時亦表示,很高興能夠邀請到國際知名塗鴉藝術家Reach至該校創作,增添校園的人文氛圍。相信文創系同學在參與協助的過程中獲得了寶貴的經驗,也鼓勵同學們在修習專業技能之餘不忘提升自我藝文內涵,以成為專業技術及人文素養兼具的博雅科技人才。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