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多元文化課程與教學 校外參訪國立歷史博物館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多元文化課程與教學 校外參訪國立歷史博物館

(特別感謝:企管所)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黃深勳講座教授(右二)與國立歷史博物館譚潔芝人事主任(左二) 、文創行銷組游冉琪組長(右一)合影
龍華科大黃深勳講座教授(右二)與國立歷史博物館譚潔芝人事主任(左二) 、文創行銷組游冉琪組長(右一)合影
龍華科大企管系碩士班同學及黃深勳講座教授(左四)合影
龍華科大企管系碩士班同學及黃深勳講座教授(左四)合影

為讓學生思考如何將傳統文化與文創結合,龍華科技大學商學與管理所黃深勳講座教授於12月19日帶領龍華企管碩士班學生前往國立歷史博物館,讓學生了解博物館如何從傳統古物中找到新的契機,創造出新的產品。

國立歷史博物館文創行銷組方姳人專員在簡報中說明除故宮博物院外,歷史博物館亦積極發展機場文創,至今已經在桃園國際機場、臺北松山機場、花蓮航空站與高雄國際航空站等共設置了七家文創商店。經由機場文創商店的設立,讓文創商店成為博物館的延伸,為機場提供文創藝術、推展國家文化形象。

龍華企管所學生表示,此次參訪歷史博物館見到只在歷史課本看過照片的實物,令人感動、也可以窺見台灣對於文物保存的用心,更藉由精彩的解說了解如何將歷史與現代工藝技術結合、重新詮釋,藉由此次參訪學習到古人的智慧,也拓寬了學習的範疇。龍華企研所的學生將思考如何把在地精神重新包裝,結合眾人之力將文化傳承延續,以不同方式激盪出更遼闊的思維與格局,迎接未來的挑戰。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