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江蘇省曹衛星副省長率江蘇省20所大專校長赴龍華科技大學參與「2014年第二屆海峽兩岸高等職業教育校長聯席會」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江蘇省曹衛星副省長率江蘇省20所大專校長赴龍華科技大學
參與「2014年第二屆海峽兩岸高等職業教育校長聯席會」

(特別感謝:國合處)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兩岸交流活動頻繁,近年規模最大、層級最高之「2014年第二屆海峽兩岸高等職業教育校長聯席會」於12月9日假龍華科技大學召開,邀請到江蘇省高等教育學會曹衛星名譽理事長(江蘇省副省長)、楊湘寧理事(江蘇省教育廳副廳長)、教育部技職司李彥儀司長、國策顧問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先生及兩岸高等職業教育學校計130位師長與會,共同為兩岸未來高等職業教育合作及發展進行研討。

龍華科大舉辦「2014年第二屆海峽兩岸高等職業教育校長聯席會」
龍華科大舉辦「2014年第二屆海峽兩岸高等職業教育校長聯席會」(左起:江蘇經貿職業技術學院薛茂雲院長、江蘇省高等教育學會馬幸年副會長、江蘇省高等教育學會楊湘寧理事、江蘇省高等教育學會曹衛星名譽理事長、龍華科技大學葛自祥校長、教育部技職司李彥儀司長、國策顧問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先生、龍華科技大學林如貞副校長)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致歡迎詞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致歡迎詞
與會貴賓合影
與會貴賓合影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於開幕時致詞對全體貴賓的蒞臨表示歡迎。兩岸交流頻繁,陸生在臺就讀人數漸增,而目前在該校就讀的大陸學生已達370位,其中有一位施睿同學是三年前第一批在大陸高中畢業、成績可選讀優秀的大學校院但選擇到臺灣念大學的學生,目前就讀於該校財務金融系,申請到大陸臺商銀行(永豐)南京分行實習,施同學的父親得知這個消息後非常高興,表示即便是大陸優秀大專院校同學都很難到該企業實習,而施同學以在該校的成績申請,獲得銀行欣然接受;還有一位就讀於南京信息職業技術學院的曹錦濤同學前來研習,不到4個月的時間已經在臺考取9張國際證照,他表示考取證照對於未來提升在大陸就業的競爭力極有幫助。像這樣優秀、有企圖心的學生很多,我們應該要共同培養,也希望未來兩岸有更多交流機會,讓年輕學子能夠互相學習、共享優秀的教育資源。

江蘇經貿職業技術學院薛茂雲院長首先對於此次會議之主辦單位及承辦單位表示感謝之意,「首屆海峽兩岸高等職業教育校長聯席會」在去年10月28日於江蘇經貿職業技術學院舉行,為大陸與臺灣高職院校奠定了一個持續穩定、互動交流的高端平台。也期望透過校長聯誼會的形式能夠建立校長情誼、校際友誼,搭建兩岸高等職業教育及校長溝通交流的長效機制,促進兩岸高等職業教育互相借鑒與學習。

江蘇省高等教育學會曹衛星名譽理事長表示,此次會議以深化合作創新發展為主題,邀請兩岸職業教育專家共商合作大計、共謀發展之道,搭建兩岸校長溝通交流的有效渠道,對於促進兩岸高等職業教育具有重要意義。接著曹理事長介紹了江蘇省的人文及地理環境,目前許多臺商在江蘇有蓬勃的發展,江蘇與臺灣有深厚的歷史情緣,亦有緊密的現實聯繫,期望兩地深化務實合作,發展職業教育,促進共同發展。對於臺灣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及龍華科技大學等相關單位的周到安排,亦表達誠摯的感謝之意。

國策顧問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先生致詞表示,兩岸高等教育交流頻繁,期待未來能夠持續加強技職教育的交流。吳總校長也分享臺灣技職教育的現況,傳統觀念認為職業教育未來發展多是勞力工作,但行行出狀元,技職人才對於臺灣的經濟發展有極大的貢獻,現今技職教育已受到臺灣民眾普遍的重視,且技職教育體系完備,課程上亦精心安排以強化學生就業能力,強調務實致用、多元適性,日後將發展技職教育中的全人價值,培養兼具人文氣息的專業技術人才。

接著由江蘇省高等教育學會馬幸年副會長、臺灣教育部技職司李彥儀司長、江蘇經貿職業技術學院薛茂雲院長及龍華科技大學葛自祥校長進行專題報告,下午則分別就深化海峽兩岸高等職業教育之交流合作、因應產業轉型升級之技能型人才培育、強化創新創意教學之作法及配套措施、海峽兩岸教育治理之轉變及趨勢、應用型大專人才之職涯發展與如何激發學生學習動機提升學習成效進行分組論壇。會議十分順利,最後綜合座談後並將會旗交接給明年的主辦學校-無錫職業技術學院,期盼藉由「海峽兩岸高等職業教育校長聯席會」的平台,能夠促進兩岸高等職業教育的實質交流,創造更多的合作機會。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