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以夢想為動力,以行動為燃料!龍華科大傑出校友應天華先生勉勵學弟妹成功必須學會舉手說YES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以夢想為動力,以行動為燃料!龍華科大傑出校友應天華先生勉勵學弟妹成功必須學會舉手說YES

(特別感謝:學務處)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應天華校友致詞
應天華校友致詞
成果展剪綵儀式
成果展剪綵儀式
蘇景暉老師(右一)與周明韻老師(右二)率領學生向應天華校友(左三)介紹研發成果
蘇景暉老師(右一)與周明韻老師(右二)率領學生向應天華校友(左三)介紹研發成果
機械系同學向應天華校友(中)介紹研發成果
機械系同學向應天華校友(中)介紹研發成果
應天華校友於座談會中致詞
應天華校友於座談會中致詞
應天華校友在座談會中與學生互動熱烈
應天華校友在座談會中與學生互動熱烈

龍華科技大學傑出校友應天華為該校第四屆機械系校友,現為美國I/O Controls Corporation創辦人兼總裁,此次專程自美國回台參加12月7日母校45周年校慶,並於當日下午為龍華科技大學應天華圓夢基金成果展進行開幕剪綵,稍後並與學生進行座談會,席間該校學生相繼對學長提問,希望能吸取學長寶貴的創業理念與豐富的人生經驗。

應天華校友XO圓夢基金(Extraordinary)緣起於應天華校友為感念孫法民創辦人當年的鼓勵與支持,使其得以實踐自己航空設計事業的夢想,故於民國99年3月返校以新台幣1000萬元成立XO圓夢基金,鼓勵該校學生勇於追求夢想。自民國99年迄今,該校已有八件學生作品獲得總資金將近新台幣207萬元的挹注而完成。這些作品中,又以無線充電和無線功率發射系統基礎下所改善的居家無線系統,在今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中榮獲銅牌最為突出。

在成果發表會的剪綵儀式中,應天華表示,希望未來該校學生,能繼續傳承其勇於追夢的精神,以夢想為動力,以行動為燃料,讓夢想築夢踏實,進而夢想成真造福人類。

成果發表會結束後,在緊接著與龍華科大學生座談會中,應天華校友以「說YES很難,但YES卻是你生命改變的開始」、「成功必須學會舉手說YES」等主題作為貫穿本次講演的主軸。應天華校友勉勵學生要有夢想並勇敢追夢,機會稍縱即逝,抓住機會的方式就是說YES,沒有人知道未來,但猶豫就讓現在的機會消失,消失的機會永遠沒有未來。有勇氣願意接受挑戰,願意承擔責任的人,別人就會相信你而給你機會,讓別人相信,你不是他的負擔,而是他的資產,是保護他、協助他的人。

學生在這次應天華校友返校座談會上反應相當踴躍,甚至有同學向應天華校友詢問,「可否進入應天華校友的公司任職?」,而應天華校友也非常爽快地答應。在學生與應天華校友的互動中可以看出學生衷心地景仰與敬佩這位大學長,而應天華校友也竭盡所能地回答學生的問題,言談中也不時顯露出學長對於學弟妹們的殷殷期盼,期許學弟妹們能夠青出於藍勝於藍。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