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創新與實用課程 龍華科大企管所師生赴中華電信與苗栗工藝園區學習參訪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創新與實用課程 龍華科大企管所師生赴中華電信與苗栗工藝園區學習參訪

(特別感謝:企管系)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中華電信北台中服務中心林志明管理師(左)簡報
中華電信北台中服務中心林志明管理師(左)簡報
中華電信張亦芳股長(前排右三)與龍華科大黃深勳講座(前排左三)及企研所學生合影
中華電信張亦芳股長(前排右三)與龍華科大黃深勳講座(前排左三)及企研所學生合影
江易積女士(右四)與龍華科大企研所師生於苗栗工藝園區合影
江易積女士(右四)與龍華科大企研所師生於苗栗工藝園區合影

為了讓學生瞭解現今電信產業高速發展及變革,與環境快速變遷下如何保留並推廣傳統文化,龍華科技大學企管系碩士班黃深勳及陳元和教授於9月25日率研究生至中華電信北台中服務中心與國立苗栗工藝園區參訪。希望學生能夠藉由參訪,將課程中所學的理論與業界的實務經驗結合,進一步拓展視野、增廣見聞。

中華電信是台灣最大的綜合型電信業者,一直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企業信念服務大眾。其遍及台灣本島和離島的網路和服務據點,更形塑了中華電信對於貢獻社會的企業形象。中華電信北台中服務中心林志明經理在簡報中說明電信服務競爭力的關鍵是「創新」,而加值服務則是創新的具體展現,因此能夠持續開創新商機並且帶動產業發展。

接著,龍華企管系碩士班轉往國立苗栗工藝園區參訪,由江易積女士親自帶領並介紹工藝園區。苗栗工藝園區原為民國74年成立的苗栗陶瓷技術輔導中心,配合推動文化創意產業政策重新整建為苗栗工藝園區,推動地方特色工藝產業之研究、設計、開發、諮詢、人才培育訓練、工藝家進駐交流等服務事項。江易積女士亦為桐境仙峰負責人,首創將油甘融入作為產品特色,並邀請伴手禮業者、食品業者、生態農園、民宿業者等做有計畫的異業聯盟,找到長期在此深耕發展的業者和對於在地文化發展培育有共同想法與理念的業者,透過不同業種的交流,結合眾人之力,用不同方式激盪出更遼闊的思維與格局,以期將文化傳承下去。

現今社會變化急遽,許多美好的傳統文化特色已不復見。透過此次參訪,龍華企研所的學生了解到如何將在地精神重新包裝、並找尋異業夥伴,共同將傳統文化與精神重新創造、包裝,才能在充滿挑戰的未來,走出一條不同的路。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