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技大學參加2014台北國際光電大展 展出作品吸引群眾注目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技大學參加2014台北國際光電大展 展出作品吸引群眾注目

(特別感謝:研發處)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印一個關節?!」對,腿疼嗎?劉福興老師印一個關節給你!
龍華科大獲邀參加6月17日至19日於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舉行之台北國際光電大展,展出該校光電研發成果與作品,並同步舉辦該校103年創新成果發表會暨產學研發成果展。

龍華科大「雷射3D列印在生醫陶瓷材料之應用」簡介
龍華科大「雷射3D列印在生醫陶瓷材料之應用」簡介
龍華科大新成果發表會暨產學研發成果展
龍華科大新成果發表會暨產學研發成果展

此次參與光電展之作品包括該校機械工程系劉福興老師的「雷射3D列印在生醫陶瓷材料之應用」、化工及材料工程系劉沖明老師的「高電場電漿應用於空氣清淨裝置」及電機工程系陳逸謙老師的「高效能整流天線應用之LED照明裝置」等三件作品,並邀請產學合作廠商克立淨公司將「高電場電漿應用於空氣清淨裝置」之實體產品同步展示。
龍華科大劉福興老師的「雷射3D列印在生醫陶瓷材料之應用」是應用3D列印技術所開發陶瓷材料的成果,未來搭配3D列印技術,將可針對個人不同需求做客製化的人工骨骼或關節,在生醫界是一項重要的研發成果。由於本屆光電大展主打3D列印技術與機台,因此劉福興老師的雷射3D研發成果與作品格外受到矚目與重視,許多業者皆希望洽談後續合作的可能性。

陳逸謙老師的「無線功率傳輸系統於LED燈發亮之應用技術」係利用簡單貼片天線與整流電路結合,接收空中的電磁波,轉換成直流電,點亮LED燈。未來此技術將可應用於3C產品,使各種行動裝置可隨時接收電磁波進行充電,將造成充電裝置產生重大變革。

劉沖明老師的「高電場電漿應用於空氣清淨裝置」是將已經開發之高電場電漿系統應用於空調設備中,以清淨不良氣味造成之空氣汙染以及進行殺菌的作用,並透過實驗證明本高電場電漿系統能有效清潔空氣,且無使用或安全上的疑慮,可有效提升維護居家環境整潔之效能。

此次龍華科大亦展出103年典範科技大學計畫之成果,包含各子計畫主持人簡報分享與Q&A時間,並於發表會場內以海報張貼形式展出成果。除各計畫之成果發表外,亦於活動最後進行與會人員之技術研發交流,使貴賓更加了解典範科大計畫與該校執行相關計畫之能力。

龍華科大亦於本次展出中發表執行教育部典範科大計畫之研發成果,並聚焦於電漿與雷射應用技術領域深耕、嵌入式系統關鍵實務應用技術領域深耕、行動裝置微小化技術領域深耕、文化觀光產業行動社群導覽技術服務中心建置,以及企業資源規劃暨雲端產學實務應用中心建置等領域之創新應用研發。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