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技大學實施翻轉教室教學法 大幅提升學習成效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技大學實施翻轉教室教學法 大幅提升學習成效

(特別感謝:教務處、資管系)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近年來以學生為中心的「翻轉教室」教學法,讓學習模式產生了顛覆性的創新。龍華科大日前亦舉辦翻轉教室教學教法實施成果,獲師生一致的肯定,頗見成效。

「翻轉教室」起源於2007年,美國某高中的老師為了讓缺課的學生能夠順利補課跟上進度,先將預錄好的課程影片上傳,讓學生自行上網瀏覽學習。發現此種方式的成效甚佳,就改為讓學生先在家觀看影片,用課堂時間進行互動並完成作業,因此種教學方式獲得良好的反應,遂將此模式定名為「Flipped classroom」,並開始宣傳推廣,自此翻轉教室教學法迅速擴散。

此種方式對於傳統教學方式-先由教師在課堂講授,再由學生回家做作業的形式做了翻轉,改由學生先自學線上教材,再於課堂上由教師解惑、引導討論與實作,因此稱為翻轉教室。

龍華科大進修部資管系學生在傳統教學方式下,因為日間工作、夜間進修,學習時間不足,且Oracle Database: SQL Certified Expert (OCE)證照考題為全英文試題,同學無多餘時間加強英文,以往每年只有1至2人考取證照;為此,該系苦思解決之道,終決定採用翻轉教室教學法,將課程預錄為影片,學生上網觀看影片後,在課堂上進行討論,教師由知識的「教導者」轉型為學習的「引導者」。實施翻轉教室教學法的兩個班級,其學習情況大為改善,且學生在課堂上有能力就授課內容與同學及老師進行即時討論,成效驚人。在翻轉教室教學法指導下,此次資管系同學考取OCE證照人數大幅躍升到11位之多,其中更有人取得96分之高分。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表示,該校長期致力於特色教學教法的推廣,自102年度起每系視課堂情形至少選擇一種教學教法,該校觀光系何台華教授「生態旅遊與永續觀光」課程亦榮獲教育部103年度「磨課師課程推動計畫」補助,預計於103年9月在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開課,傳達有關永續發展與觀光產業興衰密切連結的重要訊息。該校自103學年起,每系將至少有一門課程使用翻轉教室教學法,期望在更靈活的教學方式下,能夠引導學生發揮自我潛能,建立自信心,進一步找到更精采的人生方向。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