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技大學舉辦生命敘事與心理傳記研討會 兩岸學者共同與會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技大學舉辦生命敘事與心理傳記研討會 兩岸學者共同與會

(特別感謝:通識教育中心、學務處)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技大學推動兩岸學術交流活動又有新進展!來自蘇州大學等大陸名校的學者及研究生二十餘人自十七日起到龍華科大交流,並參加由該校主辦的「第三屆海峽兩岸生命敘事與心理傳記研討會」,以期學習台灣學術發展的經驗,讓逐漸受到重視的人文心理學種子在大陸深耕發展。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致詞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致詞
與會人員合照
與會人員合照

本次前來參加第三屆兩岸研討會的學者包括武漢大學、蘇州大學、華中師大、湖南師大、湛江師大和廣州大學等各校鑽研生命敘事與心理傳記的著名教授以及研究生。他們除了參加19、20日在龍華舉行的研討會並會同台灣的心理與教育學者發表五十多篇論文之外,也參與了6月17、18日的生命敘事與心理傳記研究工作坊,以期增加與該領域專家的交流並獲得更多經驗。

龍華科大推動此一盛會的葛自祥校長對於此次大陸學者踴躍參與表達誠摯的歡迎,他表示生命敘事和心理傳記的研究與全人教育的理想有異曲同工之妙,都能夠將學生導向積極正面、具有創造力的方向。
除了推動兩岸生命敘事與心理傳記研討會及工作坊之外,該校同時也舉辦了全國大專院校學生生命故事徵文比賽,也吸引了兩百多名來自各大學的青年寫手參加,並將選出十六篇優秀作品給予獎勵。

所有參與的大陸學者和研究生均對此次的活動表現高度的學習熱忱,也對該校優良的師資結構、務實的辦學態度以及推動全人教育的積極投入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