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飲水思源 龍華科技大學舉辦創辦人孫法民先生紀念書畫展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飲水思源 龍華科技大學舉辦創辦人孫法民先生紀念書畫展

(特別感謝:晨風攝影社)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一隻耕牛半頃田,收也憑天荒也憑天,雨過風清駕小船,酒在一邊菜在一邊。歸家兒女戲窗前,琴也可玩棋也可玩,日上三竿我還眠,不是神仙誰是神仙。」走進展覽大廳,迎面就看見孫法民先生著名的巨幅字畫,筆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致詞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致詞
龍華科大創辦人孫陳淑娟女士向來賓揮手致意
龍華科大創辦人孫陳淑娟女士向來賓揮手致意
龍華科大董事長孫道亨先生致詞
龍華科大董事長孫道亨先生致詞
孫法民先生逝世二十周年書畫展剪綵
孫法民先生逝世二十周年書畫展剪綵

觸流暢外更好似看見了他瀟灑不羈、引人入勝的行事風格。

龍華科技大學為感念孫法民先生創校的艱辛,於6月18日舉辦孫法民先生紀念追思會暨書畫展。除了其夫人孫陳淑娟女士、三位公子孫道存、孫道濟、孫道亨先生及夫人等家族成員外,總統府前副秘書長張祖詒伉儷、前考試院院長許水德伉儷、前情報局局長汪希苓伉儷、總統府國策顧問吳清基先生、長庚科技大學樓迎統校長、前台大校長閻振興校長夫人閻顏淑蓮女士、夏功權前駐美大使夫人夏黃新平女士、前空軍總司令郭汝霖夫人、太平洋建設公司總裁章民強及太電資深副總韓中原等多位親朋故舊均親自到場。會中播放其個人生平剪輯光碟,一同緬懷孫法民先生對於我國教育事業與國家工業建設的辛勞及成就外,多位來賓亦分享與孫法民先生相處的點滴趣事,語中多表達對其由衷地欽佩與感念。

龍華科大董事長孫道亨先生致詞表示,父親不曾刻意臨摹書法家的字體,但從他的書法作品中,可以感受到他的灑脫、自在,但不失嚴謹,自成一格。希望大家在觀賞父親的作品時也可以從中看到他的身影、聽到他的話語、笑聲,也讓大家再次感受到他的自然與寬宏。

張祖詒前國策顧問分享過去與孫法民先生相處的經驗,感受到法民先生的瀟灑風範,中國時報創辦人余紀忠先生亦曾用「亦狂亦俠亦溫文」的詩句形容法民先生,極為貼切。他創辦龍華,立下校訓「勤、敬、誠、樸」,並以「務實、卓越、創新」作為學校的辦學理念。法民先生的辦學精神成就了今天龍華科大的校風與成績,有目共睹,令人敬佩。

龍華科大董事孫道濟先生提到,「高瞻遠矚、洞燭先機看到世界的走向與趨勢,堅定的毅力與果斷的執行力,還有志同道合的夥伴」是父親的處世原則,自己將遵循父親的教導向目標前進。

太平洋電線電纜副董事長孫道存先生提到,父親的每一幅作品都有特定的意涵,且表現出他的真誠,讓身邊的朋友都能感受到。父親最得意的就是創辦學校,也期許龍華在同仁的努力下可以更上一層樓。孫道存先生致詞時難忍情緒數度哽咽,讓與會貴賓感動不已。

總統府國策顧問吳清基先生表示,法民先生創辦龍華至今45年,龍華科大已成為北台灣最好的私立科大,也連續九年得到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金額累積近五億,連續三年獲得教育部典範科大計畫,成為產學示範的學校,最近一次評鑑全部第一,非常不容易。能有如此佳績,創辦人全力無私的辦學與貢獻、葛校長領導的團隊與全校老師在教學專業的投入、還有董事長夫人林如貞博士的付出功不可沒。相信未來在孫夫人的精神感召下,一定會帶領龍華航向更高遠的未來。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表示,法民先生與孫媽媽在45年前創立了龍華,從當時400名學生,發展到現在有11,000名學生,至今已培養六萬名校友,在各行各業扮演重要的角色。現在龍華的辦學績效受到肯定,無非要感謝法民先生當年立下的雄厚基礎,龍華所有的同仁只有更加努力,把龍華營造成一所具國際水準的科技大學,以不辜負法民先生創造龍華的理想與用心。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