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技術移轉再添佳績 與日本環境能源研究所簽訂技術移轉合約書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技術移轉再添佳績 與日本環境能源研究所簽訂技術移轉合約書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堤井信力客座教授(左)與日本環境能源研究所?原健治博士技術移轉簽約合照
龍華科大堤井信力客座教授(左)與日本環境能源研究所*原健治博士技術移轉簽約合照

日本環境能源研究所所長*原健治博士於102年11月25日至26日至龍華科大研議2013年臭氧發生器合作計畫之成果並商談後續之合作,除將繼續在臭氧應用的合作外,亦簽訂「臭氧偵測器」之技術移轉。

龍華科大執行典範科大計畫,著重於聚焦研究能量,在研發成果推廣與促進產學合作之成果豐碩。其中一項深耕技術為「臭氧之應用開發」,該校電漿雷射應用服務暨產品開發中心與日本熊本大學、日本環境能源研究所及日本SANWAN TECH合作,已共同發表數篇論文,並互相邀請對方訪問及討論技術合作事宜。

除技術移轉及合作計畫討論外,*原博士也於27日隨同龍華科大之研發團隊(堤井信力教授、蕭瑞昌及宋大崙老師)至農試所宜蘭分所討論臭氧殺菌於鴨蛋孵化之應用。宜蘭分所畜產科主任劉秀洲博士親切的介紹孵化之程序,並討論合作計畫之分工,雙方相談甚歡。11月28日上午於龍華科技大學進行「臭氧在農業之應用」研討會,學生對於臭氧可以取代農藥殺蟲且農作物不會殘留有毒之化學藥劑,顯示高度的興趣。
此次簽訂技術移轉之「臭氧偵測器」是龍華科大堤井信力客座教授所研發,利用臭氧在金屬表面的反應吸收熱能使得金屬降溫,量測金屬表面降溫之程度,可以獲得臭氧之濃度。相較於目前臭氧偵測器使用紫外光吸收來測定,其結構簡易、成本較低,具有極佳的市場潛力。

龍華科技大學自101年獲教育部補助成立典範科大產學研發中心,辦理計畫績效卓著;今年再度榮獲通過教育部102-105年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為北區唯一獲選之私立科大,推動兩年來成果豐碩。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表示,為拓展研發成果和研究能量,該校提供優渥的獎勵機制,鼓勵學校師生持續投入研究發展工作,已獲致豐碩之成效,從該校技轉成果、產學合作及參賽獲獎等各方面之成績,充分顯示出龍華產業應用性研發能量已獲各界肯定,也為產業技術提供源源不絕的新能量。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