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服務學習課程」授旗出發 關懷樹林弱勢家庭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服務學習課程」授旗出發 關懷樹林弱勢家庭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藍夏萍老師(左)向修課學生講解此次服務內容
藍夏萍老師(左)向修課學生講解此次服務內容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右一)將校旗授予課程學生代表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右一)將校旗授予課程學生代表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第二排左七)與參加課程人員合照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第二排左七)與參加課程人員合照

為促進學生品德教育、實踐全人教育、關懷社會弱勢、參與社區發展,龍華科技大學將「服務學習與社區發展」課程列為必修課程。透過周邊行政單位協助,運用學校、企業、政府三方通力合作模式進行教學。本學期由授課教師藍夏萍老師帶領51位同學攜帶生活物資,深入校園周邊鄰里,探訪30個弱勢家庭。本月22日,學生服務課程首次出隊至樹林地區進行深耕關懷服務,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特別出席授旗典禮,表達期許與勉勵,並頒贈感謝狀給協助募集物資的朱彥華老師以及授課教師藍夏萍老師。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表示,該校透過「服務學習與社區發展」課程走入社區的創新教學模式,結合國立台北大學、致理技術學院以及德霖技術學院共同形成的特色教育社群,實踐關懷弱勢的特色教育理念,由最初的三鶯、板橋及土城地區,擴展到桃園縣龜山鄉地區與新北市樹林區,以便關懷更多弱勢家庭。葛校長也在授旗典禮上鼓勵同學,要利用這個結合學校教育與社會教育的機會,將課程專業學習成果予以實踐,社區弱勢家庭訪視,絕非只是分送贊助資源,更應發揮所長、實踐所學,增強自我能力。

典禮中,葛自祥校長將象徵服務與學習榮譽的校旗授予課程學生代表。學生代表中有兩位是來自越南的外籍交換學生梅清輝與阮氏幸,他們表示很榮幸能代表全班接受校旗,也很幸運能參加這樣的課程,希望透過這次關懷社會弱勢族群的學習經驗,將關懷他人、服務弱勢的精神帶回越南,讓祖國的同胞也能享有這種關懷與照顧。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