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率先落實教育部「產業學院」理念發表典範科大「訂單式就業學程」推動成果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率先落實教育部「產業學院」理念發表典範科大「訂單式就業學程」推動成果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技大學葛校長(右二)致詞
龍華科技大學葛校長(右二)致詞
「毫米波頻段通訊元件之電子材料開發」現場展示
「毫米波頻段通訊元件之電子材料開發」現場展示
「跨平台手持裝置數位內容資料庫」現場展示
「跨平台手持裝置數位內容資料庫」現場展示
明通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詹塗城先生分享
明通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詹塗城先生分享
雷爵網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情蒐部經理羅祥凌先生分享
雷爵網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情蒐部經理羅祥凌先生分享

龍華科大於去年三月典範科大計畫中率先提出「訂單式就業學程」,由企業端提出特定人才需求向學校「下單」,學校則針對企業之需求設計課程,結合校園與產業界共同培育專業人才,其內涵及精神與近日教育部提出「產業學院」並無二致。該校「訂單式就業學程」可說是領先各校,率先落實縮短學用落差之可行方案。龍華科大推動一年以來成果豐碩,已廣受企業與社會認同。今年一月初,據Pollster波仕特線上市調公司調查,有逾75%的民眾贊同「訂單式就業學程」的推動。

為展示推動典範科大計畫「訂單式就業學程」一年以來之成果,龍華科大於今日舉辦「典範科大訂單式就業學程成果發表會」。該校葛自祥校長於會中表示,「訂單式就業學程」推動至今已與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微風廣場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富邦人壽、廣達電腦股份有限公司、雷爵網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明通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等61家知名企業簽訂47個訂單式就業學程,累計有1076位學生修讀,合作企業提供了310個實習機會及256個就業機會。葛校長對於近日教育部提出「產業學院」之改革方案其內涵及精神與該校「訂單式就業學程」相同,感到十分雀躍,這意味著該校針對縮短學用落差提出的改革方向是正確的。很高興政府正視學用落差,並針對此提出改革方案,相信未來學術專業與產業需求會漸趨一致,真正做到「產學無縫接軌」。

參與該校「訂單式就業學程」之明通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詹塗城總經理與雷爵網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情蒐部羅祥凌經理在企業經驗分享中皆表示,「訂單式就業學程」確實可達成產學無縫接軌,企業可於參與之畢業學生中擇優聘用所需人才,而此人才至企業後可直接上線,大幅減少企業針對新進人員培訓所需之成本。曾參加訂單式就業學程且畢業後受到原實習公司留用的學生郭姿伶表示,修讀學程能夠學習到產業界實際運用的技術,除了學校所學的專業知識,再加上業界教師的指導與實際於企業中實習的經驗,對於畢業後進入職場有很大的幫助,能夠迅速地進入狀況、減少不適應與磨合的時間。另一位參與該學程的陳政宇同學表示,在實習過程中學到了如何將所學與實務結合,而且不單單只是學本科系的專業而已,也涉及了機械、電子等專業領域,在公司學到很多,也增加了未來就業的競爭力。

成果發表會場亦展出龍華科技大學藉由推動101年度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發展「智慧手持行動裝置之元件設計與創新應用」之領先技術研發特色成果,包含「透明導電膜與氣體偵測器之大氣電漿製成技術」、「毫米波頻段通訊元件之電子材料開發」、「手持裝置生醫血糖偵檢應用系統」及「跨平台手持裝置數位內容資料庫」等領先技術與創新應用;現場同時展現「情境式多媒體單元教材」,以生動之多媒體內容呈現重要概念、現象及應用,穿插情境式多媒體重要單元,學生可經由互動式情境教材的自我學習強化學習成效。透過此次成果發表呈現該校推動典範科大計畫所奠定之實務人才培育成果與產學研發價值,並藉由說明會的交流促進該校與企業間之產學連結及合作。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