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跨國校際交流 龍華科技大學與日本東洋大學共同舉辦學術研討會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跨國校際交流 龍華科技大學與日本東洋大學共同舉辦學術研討會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日前龍華科技大學姊妹校—日本東洋大學計算力學研究中心一行13人至龍華科大進行參訪,並與該校奈米力學實驗室共同舉辦「計算力學研討會」。

龍華科大與日本東洋大學於2012年締結為姐妹校,此次由東洋大學計算力學研究中心創辦人矢川元碁教授率教授5人、博士後研究員5人以及碩士班研究生3人於2月25日抵達,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親臨會場並致詞歡迎東洋大學的蒞臨,接著進行奈米與大型計算力學交流研討會,由博士後研究員與雙方的研究生報告進行交流。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前排左四)、化材系丁鯤教授(前排左三)與東洋大學矢川元碁教授(前排中)及與會人員合照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前排左四)、化材系丁鯤教授(前排左三)與東洋大學矢川元碁教授(前排中)及與會人員合照

東洋大學計算力學中心(CCMR)成立於2005年,開日本私立大學卓越計畫之先鋒。日本計算科學與力學在世界具有相當高的水準,尤其是K計算機,同時也發展相關的軟體。東洋大學CCMR在計算科學與力學的各領域方面有相當程度的貢獻與成果,並獲日本教育部與日本科技廳的支持,分別在2011年與2012年補助CREST與MEXT,這對日本的私立大學是非常不容易的。

此次與日方交流的龍華科大奈米力學實驗室,於2011年獲經濟部奈米標章認證,為臺灣唯一獲得奈米實驗室認證私立大學,自2003年成立以來,與產業界的產學合作案計有63件,經費達8000萬元。龍華科大奈米力學實驗室建立相關的奈米量測與分析技術,與計算力學有密不可分的關係,研究領域包含奈米表徵 (AFM、SThM、奈米壓痕、橢偏儀等)、大氣電漿鍍膜與電漿診斷技術(類鑽鍍膜、氧化鋅鍍膜、電漿殺菌與廢棄物處理等)、核能技術(風險評估、機率破壞力學等)、生醫工程(生物熱傳、美容醫學、都卜勒與紅外線量測等)、計算力學(叢集電腦平行運算、有限元素、無網格分析等)。

此次研討會由雙方實驗室的博士後研究員與碩士班研究生共同發表,討論議題涵蓋大型電腦計算、平行計算、流體與固體互制、熱奈米壓痕實驗與分析、生醫工程等。東洋大學共發表8篇論文,龍華科大6篇,會議全程以英文進行。

為強化兩校交流合作,龍華科大奈米力學實驗室將於9月份率領學生赴日本回訪日本東洋大學,並與韓國成均館大學合辦一場三校國際學術交流活動。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