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創新與實用課程 龍華科大參訪巧維企業觀光工廠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創新與實用課程 龍華科大參訪巧維企業觀光工廠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企管系碩士班參訪合影
龍華科大企管系碩士班參訪合影

龍華科技大學企管系為提升碩士生對企業文化、競爭力及服務行銷之研究能力,重視多樣化與實用性之教學課程,於12月3日由該系講座教授黃深勳老師,帶領碩士班學生前往南投縣竹山鎮巧維企業觀光工廠參訪,希望結合課程上的學術理論與企業界的產業經驗,拓展學生研究視野,讓學生畢業後能更快速有效的與職場無縫接軌。

巧維企業為一棉織類公司,棉織雖為傳統產業,但自2003年起該公司便開始轉型為知識密集產業,將生物科技的技術導入產品,以「健康為本」的概念為主要設計訴求,主打「客製化」因應不同客戶的需求及預算制訂各款式的寢飾用品,追求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打樣及報價。該公司雖然歷經「921」大地震、風災、祝融的侵襲下幾臨倒閉,幸而在2010年由產官學界的輔導催生下,獲得重生的契機,目前該公司生產的寢飾在國內市場上,可說是領導台灣寢飾業流行之趨勢。

采棉居觀光工廠為了分享在地的感動與文化,特別以MIT生活美學為目標,以在地產業文化「竹」為製材,營造自然、現代的空間氛圍,並結合創意與產業文化積極規劃產業未來的發展路線,也是該公司在傳統產業轉型經營之「創新」所在。該校企管系同學透過此次參訪體驗該公司文化、觀光之經營理念,了解該公司在不同階段的產品設計與服務上,為顧客創造愉悅的生活價值及文化特色。

面對競爭日益激烈與充滿變革的時代,龍華科大企管系碩士班同學體認到產業的競爭力需要不斷的提升,尤其是在公司變動時期,更應仔細思考如何轉型以因應衝擊,積極培養應變能力與抓住機會的能力,進而提升企業創新能力、強化產業競爭優勢。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