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技術移轉再添佳績!與普一公司簽署技術移轉授權合約書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技術移轉再添佳績!與普一公司簽署技術移轉授權合約書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直流高頻數位全口及側臚X-光機系統模組
直流高頻數位全口及側臚X-光機系統模組

龍華科技大學連續七年獲教育部補助教學卓越計畫,今年度更被教育部指定辦理「全國大專校院教學卓越計畫示範觀摩會」,並榮獲教育部補助典範科大計畫成立產學研發中心,在研發成果推廣與促進產學合作之成果豐碩。日前更與普一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技術移轉授權合約書,將該校最先進的「直流高頻數位全口及側臚X-光機系統模組」技術移轉給普一公司,再次達成前瞻技術與產業緊密結合之目標。

普一股份有限公司是臺灣唯一一家製造X光機的工廠。初創期生產銷售外科用移動型X光機, 於1981年開始進入牙醫領域,從生產單一機種的牙科X光機,至2006年販售的數位X光機,經不停的研發,30年來所生產的X光機深受牙醫師們的肯定與支持,已成為國內牙科X光機製造之龍頭。

由於國際市場的變遷及使用者的需求,為提升國際競爭優勢,該公司致力於研發全功能包含全口及側臚的X光機。龍華科技大學資網系李文猶老師與普一公司擁有長期產學合作關係,李文猶老師藉由執行教育部產學深耕計畫,深入參與研發工作,並為普一公司設計出新型X光機模組及應用軟體;該模組功能主要是將傳統的AC高壓電源模組轉換為採用高頻DC電源模組之控制介面,另外在本次的開發中也大幅地將系統軟體功能提昇並將原先的數位全口系統升級為含數位側臚影像之完整系統。普一公司為此特與該校將簽屬相關技術轉移計畫合約,本次合約金額為新台幣陸拾柒萬元整,連同前次合作之「數位全口X-光系統模組」,技轉總金額已逾三百萬元。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表示,為拓展研發成果和研究能量,該校提供優渥的獎勵機制,鼓勵學校師生持續投入研究發展工作,已獲致豐碩之成效,從該校技轉成果、產學合作及參賽獲獎等方面可見實力,充分顯示出龍華產業應用性研發能量已獲各界肯定,也為產業技術提供源源不絕的新能量。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