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技大學舉辦第九屆亞洲核能結構完整性國際會議(The 9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he Asian Structural Integrity of Nuclear Components,ASINCO-9)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技大學舉辦第九屆亞洲核能結構完整性國際會議
(The 9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he Asian Structural Integrity of Nuclear Components,ASINCO-9)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技大學訂於2012年4月18日至20日於高雄金典大飯店舉行「第九屆亞洲核能結構完整性國際會議」(the 9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he Asian Structural Integrity of Nuclear COmponents,簡稱ASINCO-9),這是自日本福島事件以來,在台灣舉辦第一次有關核能議題的國際會議。

會議內容是站在工程人員的看法,探討核能電廠重要設備、組件與結構的安全性以及相關研究成果,亦討論在日本福島事件後,日本相關因應做法及台灣與美國對設備安全之議題討論。
本會議自1996年由韓國成均館大學金泳鎮教授(韓國機械工程學會副理事長)與日本東京大學矢川元基教授共同推動,於韓國大津首先展開,當時龍華科大丁鯤博士服務於核能單位,與日本東京理科大學菊池正紀一同應邀加入,共同規劃以基層工程師為主的學會,研究核能設備的完整與安全性,每兩年輪流由韓國、日本、台灣舉辦。目前為止,已先後在日本東京大學(1998)、台灣核能研究所(2000)、韓國濟州島(2002)、日本京都物理研究所(2004)、台灣墾丁(2006)、韓國Muju(2008)、日本Awaji island 舉行,為推動核能設備結構完整性技術發展而努力。不幸的是,韓國創始人金泳鎮教授於2012年病逝,亦將於此次會議懷念追悼金教授。

本次會議特別邀請台、日、韓、美及越南五個地區之核能設備結構力學專家參與,進行核能設備結構完整性最新技術及發展之交流,藉以提升核能安全。本次會議共計發表30篇論文(日本7篇、韓國5篇、台灣包括核能研究所、工研院材化所、台灣大學、淡江大學、龍華科技大學共18篇),內容涵蓋反應器壓力槽材料、機率破裂力學與風險評估、管路覆銲探討、破裂力學與壽命評估、核能設備結構與耐震分析等議題,另請日本、台灣與美國專家就福島事件後有關核能結構之發展進行討論,力邀國內核能界專家學者共同參與盛會,交流經驗與心得,達成技術與知識共享,為核能安全貢獻一份心力。

龍華科大設有風險評估與預防研究中心,其中針對核能電廠的設計與風險評估進行產學合作,平均每年擁有高達600萬元的產學合作案,包含與美國顧問公司進行核電廠產學案,及多年來與日本、韓國著名大學如東京大學、東京理科大學、橫濱大學、東洋大學、成均館大學、慶熙大學等進行核能學術交流。同時為提升學生對核能安全的認知,龍華科大亦是除清華大學核子工程相關領域課程外,第一個開設核子工程學程的學校,核能事業與相關產業如機械、電機電子、化工都有密切不可分的關係,而目前領有核工學程的學生已逾300人,學生畢業後進入相關顧問公司、核能電廠檢測公司、電廠相關包商等,皆有相當不錯的待遇,對技職校院的學生開闢新的發展領域,希望藉由此次核能會議,也能讓學生了解另一種新工作領域之生涯規劃。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