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為技職教育發聲的公益節目【技職教育躍龍門 - 2/12中廣流行網正式開播!】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為技職教育發聲的公益節目【技職教育躍龍門 - 2/12中廣流行網正式開播!】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為拓展技職教育發展,龍華科技大學以創新思維並積極落實行動,與知名電台中國廣播公司初次合作,以公益角度與全方位立場製播「技職教育躍龍門」節目,首播日於2月12日早上10點中廣流行網正式開播,請大家踴躍支持並熱情推薦,將更多技職教育新知與朋友分享。

臺灣的技職教育在過去締造臺灣經濟奇蹟的過程中貢獻厥偉,並已與日本、德國、澳大利亞並列為四大世界技職教育發展典範。而新近幾年,技職之光更已在全世界各個角落照耀。「行行出狀元‧技職NO.1」,技職教育適性與彈性的多元學習環境,除培育出各領域優秀人才外,專業知識與實力的展現更成為職場之王道。

但近年技職教育卻一直未能成為大眾媒體注意的焦點,再加上12年國民基本教育即將上路,如何協助我們的家長與孩子在國中階段做出適性的正確選擇,也成為在高職與技專院校端在招生上重大挑戰。

弱勢的技職教育如何吸引適才適性的學生就讀,也成為身處技職教育之全體教師共同的責任和使命。因此為讓社會大眾多一個管道了解「技職教育」的現狀與未來,由科技大學評鑑全國成績特優的龍華科技大學全力製播「技職教育躍龍門」節目,以不以做廣告、不自我行銷方式,突破以往窠臼,藉由電台全省廣播頻道為技職教育發聲,期以較高度的視野與公益服務角度,提供一個專屬於技職教育資訊交流與分享的平台,並期望與各技職校院一同努力,將技職教育帶向一個更被接受與肯定的方向。

在2/12首播第一集節目中特別邀請到剛卸任教育部部長一職後第一次應邀在媒體接受專訪的台灣師範大學名譽教授暨龍華科技大學校務諮詢顧問吳清基博士暢談技職教育的危機與挑戰。節目於隔週六早上8點10分到9點在中廣新聞網重播,龍華科技大學將率領曾入圍98年廣播金鐘獎「教育文化」節目獎的製作團隊用心呈現優質內容,節目單元規劃如下:

單元名稱 單元大綱
技職教育好康報 提供即時的技職政策與訊息。
前進高職校園 前進技職校園,帶領大眾認識技職學群的特色課程與計畫成果。
技職大聲公 邀請具份量的技職達人提出對於技職教育的見解。
技職高峰會 針對即時或易被社會大眾誤解的技職教育相關問題,邀請教育部長官、專家、學者進行火線交鋒討論。
產學最前線 以產業與學校成功連結的案例,呈現技職校院各科系在產業的發展現況,透過成功經驗傳遞『學以致用』的觀念。
技職生活通 網羅各技職校院創新研發的成果,並提供大眾一個技職與生活應用的好康平台。

為讓大眾更了解技職教育並認識龍華科技大學,也能給龍華科大節目製作團隊更多的掌聲與鼓勵,除了歡迎龍華師生踴躍收聽「技職教育躍龍門」外,亦敬邀大家於節目播放時間一起關心技職教育,或是利用即時線上方式收聽,連結網址如下http://www.bcc.com.tw/prmcast.asp,歡迎各級學校於午休時間播出節目內容,讓學生們也能收聽此節目,節目重聽方式可至以下網站:https://www.lhu.edu.tw/tvbcast/index.htm隨時重播。

「技職教育躍龍門」節目首播與重播頻道如下:

首播-中廣流行網
FM103.3/ 台北、基隆、桃園、台南、高雄、屏東、玉里、澎湖/ FM102.9 新竹、苗栗/ FM102.1 台中、南投、台東、花蓮、宜蘭 / FM103.1嘉義 / FM107.3 埔里 / FM96.3 金門
重播-中廣新聞網
AM648 台北、基隆、桃園/ AM882 新竹、桃園/ AM1413 苗栗 / AM720 台中、彰化、南投 / AM1350 嘉義 / AM1296 台南 / AM864高雄、屏東 / AM630宜蘭 / AM819 台東 / AM855花蓮

在臺灣教育將邁入新紀元的當下,相信「選技職‧好好讀‧有前途」,也相信由龍華科技大學製播的「技職教育躍龍門」將是龍年給社會大眾的最佳獻禮。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