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奈米檢測技術達國際水準 與世界各產業及學術機構展開多元交流合作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奈米檢測技術達國際水準 與世界各產業及學術機構展開多元交流合作

            (特別感謝:工程技術研究所奈米力學實驗室)      
龍華科大丁鯤教授於西安交大演講

龍華科大丁鯤教授於西安交大演講

中國科學院張泰華教授於龍華科大演講

中國科學院張泰華教授於龍華科大演講

龍華科技大學工程技術研究所奈米力學實驗室,以發展奈米檢測技術為主要目標,包括原子力顯微鏡之檢測、奈米壓痕之硬度與模數量測、橢偏儀之光學量測等,與光電、半導體與生醫知名產業界多有產學合作,促使學生直接面對產業界之需求,進行相關半導體元件、光電元件與生醫材料之檢驗,有效提升學生素質,加強國際競爭力。該校實驗室並獲國內奈米標章認證通過,為國內第四所通過之學校,更是所有私立大學唯一通過者。該實驗室亦獲日本靜電力學會邀請,於其學會期刊上介紹此實驗室。

由於該校奈米實驗室的積極研發,已廣獲國際與兩岸之肯定,該實驗室負責人丁鯤教授於五月份應西安交通大學特邀,於國際研討會中發表奈米檢測成果,而該校更於六月份邀請中國科學院非線性力學實驗室之大陸傑出青年張泰華教授來訪,舉辦兩岸奈米壓痕技術研討會,共有產官學研等20位專家學者參與,共同討論相關奈米檢測技術與標準之訂定與發展,奠定兩岸未來在奈米壓痕技術之合作基礎。龍華科大八月份更將與西安交大、西北理工大學、新疆大學共同舉辦兩岸學生技術研討會,透過不同背景的學生切磋與互動,讓兩岸的學生拉近距離、擴大視野,將該實驗室在兩岸學術及實務交流成果推向國際舞台。

該校奈米力學實驗室除與產業界進行產學合作案,亦與國內多所大學進行學術合作,如與台灣大學森林系合作進行木材奈米材料檢測、與大同大學進行類鑽碳膜奈米檢測、與中原大學進行紅血球奈米檢測,其他尚有多所學校共同開發新技術之檢測,這些都由該實驗室研究生在指導老師指導下專責進行,藉此熟練技術以累積更多實務經驗,為踏入高科技產業界奠定良好基礎。

此外,在國際交流方面,更與日本青山工學院大學、東京工藝大學、高知工業大學進行透明導電膜之技術交流;與越南河內科技大學進行竹纖維、椰子纖維與奈米纖維之改質與奈米檢測。另東京工藝大學青年學生訪問團將於八月份來台訪問該實驗室,除進行兩岸學術交流外,更具有「符合世界潮流,與國際接軌」的深遠意義。該實驗室設備精良、量測技術標準化,竭誠歡迎國內外產業界與學術界共同指導及相互交流。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