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走出校園 在服務中學習!龍華科大學生參與樂生療養院服務學習活動成果豐碩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走出校園 在服務中學習!龍華科大學生參與樂生療養院服務學習活動成果豐碩

           (特別感謝:工業管理系)
龍華科大學生參與巡迴健檢服務學習現況

龍華科大學生參與巡迴健檢服務學習現況

龍華科大學生陪伴關懷護理之家住民服務學習現況

龍華科大學生陪伴關懷護理之家住民服務學習現況

樂生療養院頒贈感謝狀於龍華科技大學
樂生療養院頒贈感謝狀於龍華科技大學

為協助學生應用課堂所學、豐富學生學習的對象、深度與廣度,學習手腦並用與身體力行,龍華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特與樂生療養院合作,在四月到六月之間舉辦樂生療養院服務學習活動,藉由5次巡迴健檢和3次陪伴關懷護理之家住民,使學校與社區關係更密切外,也希望服務學習的同學透過行動的參與及實踐,得到自我省思的能力和健全人格正確價值觀念,進而促進學生自我成長。

此次活動中的巡迴健檢,學生幫助民眾填寫掛號單、問卷調查等服務,雖然是簡單的服務,卻讓民眾感受到同學們的熱忱,開心地說:「看到學生們的笑臉,自己也會不自覺的被感染,真的很感謝他們用心幫忙」;而陪伴關懷護理之家住民之活動,學生為此特地設計許多簡單有趣的小遊戲,為住民創造生活樂趣的同時,期透過這些小遊戲有助於提升住民的注意力及手部肌肉的活動,藉此獻出對長輩的關懷,並培養學生關懷生命的同理心,讓人與人之間少一點距離多一點感動。

在參與活動過程中,學生獲得了在課堂與社團學習之外,實務經驗及學以致用的機會,並增進各項能力發展,參與活動的一位同學表達了心得:「每次幫民眾服務,他們都會以笑臉熱情回饋並說出感謝的話語,感覺好有成就感,但其實應該是我們要向他們道謝才是,因為他們的關係,感受到這樣貼近生活的體驗與感動,使我們成為整個活動當中,最大的受益人。」經由這次的服務學習,學生均感獲益良多,學習對人及社會更多的尊重,並且對人及生命意義有更深刻的體會,也期待下次能有機會繼續做這樣的服務學習,而院方也特地頒贈一張感謝狀於龍華科技大學,對龍華同學們熱情參與及協助表達謝意。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