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創意展實力!龍華科大舉辦「2011第六屆全國高中職化工創意營」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創意展實力!龍華科大舉辦「2011第六屆全國高中職化工創意營」

(特別感謝:化工與材料工程系)
龍華科大工學院陳寶祺院長與全體人員合影

龍華科大工學院陳寶祺院長與全體人員合影

龍華科大工學院陳寶祺院長與全體人員合影

龍華科大翁文彬主任、蕭瑞昌老師與化工創意營工作人員合影

為鼓勵學生發揮學習並開發創意能量,龍華科技大學化工與材料工程系於5月22日舉辦「2011年第六屆龍華科技大學全國高中職化工創意營」,使高中職學生認識化學工程與新興尖端科技之關係,拓展對化學工程領域之認識,並增加對化材學系的興趣,使他們了解原來化材也可以如此實用有趣。

活動開始由該校工程學院陳寶祺院長及化材系翁文彬主任對化工與材料工程系做一精簡介紹,接著由吳和生教授帶來「無所不在的化學」專題演講,使與會學生了解,化學並非我們想像中的深奧艱澀或遙不可及,其實化學常發生在你我生活當中,鼓勵學員思考,並積極交流互動,期學生從學習過程中啟發寶貴的創意。

創意營實驗分為三部份,第一部分「鼻涕蟲與彈力球」,利用PVA和硼酸加水混合製成之成品,隨著不同的水量,其彈性亦隨之改變,讓在場師生皆想起小時候的童玩恐龍蛋,勾起大家遺落的趣味童年記憶,在彼此切磋過程中分享快樂。第二部分為「乳液的製作」,是由天然橄欖油和乳化劑加水配製的保養品,這個實驗也是透過加水量的不同,製作成乳霜或是乳液。最後則為「巴克球與奈米碳管的製作」製作模型並解說高分子聚合物交聯的現象,強化應用原理的瞭解,激發更多的創意與實用。

創意營與一般團康營隊不同,豐富的演講及創意實作,不僅讓學員在營隊中學習知識,亦學習如何在團體中與人相處,透過實際行動吸收知識、激發創意,瞭解化學對於美好生活的貢獻,也藉趣味實作充分拓展學習視野,參與此次活動的學員均感受益良多,熱烈迴響,均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