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防災複合演練 掌握救援先機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防災複合演練 掌握救援先機

(特別感謝:迴龍消防隊、學務處、軍訓室、環安室及相關單位之協助)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右一)親臨演練現場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右一)親臨演練現場

防災演練情境

防災演練情境

防災演練情境

防災演練情境

近期災害頻繁,諸如311日本強震、核災及夜店大火等災害造成重大傷亡,突顯防災意識及演練的重要性,龍華科技大學為求落實應變情境,於5月12日演練活動中特別函請迴龍消防隊與119勤務中心派消防車及救護車支援,舉辦一場複合式災害疏散演練。

龍華科大依其建築及地形特性及近年肇生之天然災害設計演練計畫,區分為「防震、防火之避難逃生」及「防颱、防土石流災害」等狀況實施演練。演練模擬為當天下午14時30分以五種狀況實行,一、地震發生時,防震及避難,全校師生都能依疏散路線依序避難;二、當人員受傷時,救護小組迅速趕往現場救護,並視傷者情況呼叫救護車送往醫院治療;三、火災發生時,快速攜帶滅火器材至現場滅火,並通知119請求消防隊派車協助;四、當化學藥品因地震散落引發不明煙霧及異味時,嚴格管制人員出入並掌握現場化學災害之處理;五、因強颱造成土石流災害時,全校避難逃生及人員引導安置。

該場研習過程逼真,人員確實參與操作,積極掌握黃金救援時間,於災害發生第一時間立即啟動安全緊急應變小組,進行校園災情勘查與回報、校內人數統計與清查。

隨災況情境調整應變措施,完成「減災」、「整備」、「應變」、「復原」四項防災分工,整場演練過程逼真,確實提升師生防災應變的知能。該校校長葛自祥表示,台灣地形多山川丘陵,加上每年颱風帶來的水害,防災已成生活中必須面對的課題,期透過防災演練,強化校園災害應變能力、熟悉緊急應變流程,平日則透過防災教育課程的推廣,深化防災觀念,有效預防與降低災損,讓防災意識由學校擴展至家庭及社會,以達「保護自己,珍惜生命」的目標。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