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1兩岸校際國際貿易模擬展覽競賽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2011兩岸校際國際貿易模擬展覽競賽

(特別感謝:管理學院國際企業系)
龍華科技大學葛自祥校長致歡迎詞
龍華科技大學葛自祥校長致歡迎詞
與會貴賓合影
與會貴賓合影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帶領貴賓向各參賽隊伍加油打氣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帶領貴賓向各參賽隊伍加油打氣
感謝林紘億校友(龍華科大財金系畢)與光禾國際團隊友情製作參展影像
感謝林紘億校友(龍華科大財金系畢)與光禾國際團隊友情製作參展影像

龍華科技大學與中華國際經貿研究學會聯合主辦「2011兩岸校際國際貿易模擬展覽競賽」於2011年4月16日假台北世界貿易中心舉行,並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上海對外貿易學院、中國科技大學與清雲科技大學共同協辦,廣邀兩岸好手一較高下,更藉以評量自己所學!

在全球化商務競爭下,國際貿易展覽是企業進行國際行銷的重要一環。為訓練學生具籌備商展、網頁設計、產品發表與商務英文溝通之能力,龍華科大與該學會積極策辦兩岸大專院校「國際貿易模擬展覽競賽」活動,以實務學習歷程實踐「做中學」的理念,激勵兩岸貿易相關學系,共同切磋專業與創新能力,藉以提升國際商務教學之成效,增加學生未來競爭力。

活動由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致詞揭開序幕,今年有來自兩岸25所大專院校國企、國貿等國際經貿科系共計三百多位師生參與盛會。競賽內容主要分為展場模擬與商務溝通兩部分,參賽學校須尋找廠商贊助並取得產品授權後,規畫出完整之行銷方案,內容包含產品網頁設計、行銷企畫書、六分鐘的產品發表會、展場設計與布置等,全程採以英文方式進行,各參賽隊伍皆為各校激烈競爭下之佼佼者,實力堅強,更增添了賽前緊張的氣氛。經激烈競爭後,比賽結果由北台灣技術學院獲得第一名,致理技術學院與清雲科技大學分列第二、三名,贏得現場民眾如雷掌聲。

「2011兩岸校際國際貿易模擬展覽競賽」自2008年起開始推動舉辦,獲得兩岸熱烈支持,參賽隊伍年年增加,將此項競賽帶入新的里程碑,儼然成為各校國際經貿科系最佳之競賽平台。龍華科大葛校長期許學生,以實務策展之學習歷程,將課堂上學到的知識,運用於國際商展的實習演練中,透過兩岸學校交流與商品實作,培養學生國際視野、創新與團隊合作的能力,為兩岸國際商務人才注入新血,達到競賽之真正目的。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