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賀!龍華科大再傳佳績:民俗藝陣社榮獲2011全國大專校院創意宋江陣頭大賽亞軍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賀!龍華科大再傳佳績:民俗藝陣社榮獲2011全國大專校院創意宋江陣頭大賽亞軍

(特別感謝:學務處)
龍華科大民俗藝陣社精采演出

龍華科大民俗藝陣社精采演出

龍華科大民俗藝陣社整齊一致的動作與團隊榮譽

龍華科大民俗藝陣社整齊一致的動作與團隊榮譽

龍華科大民俗藝陣社架勢十足

龍華科大民俗藝陣社架勢十足

2011年熱鬧非凡的高雄內門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於3月19日展開決賽,總計吸引2萬多人次觀眾參觀,在經過激烈之初賽後,挺進決賽的前8強隊伍個個氣勢高昂、聲勢浩大「陣」驚全場,而龍華科技大學在全體一致的精深毅力驅動之下,再次以北部學校之姿,不負龍華全體師生期望,於2011年高雄內門鄉屬於南台灣特有之傳統民俗技藝-宋江陣大賽中脫穎而出勇奪亞軍,抱回30萬獎金。

高雄縣政府多年來積極推動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更於這幾年來加進了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為這項有意義的文化觀光創意產業的節慶活動,注入年輕人的創意與熱情,成為全台12大節慶活動之一。龍華科技大學更藉用道具,以陣行搭配神話傳說,戲劇張力十足,充分演繹宋江陣力與美的完美結合,其中學生激烈的單刀對打,除了扎實有力的基本功外,充滿激昂鬥志與拼搏之精神更贏得圍觀民眾熱情的掌聲與肯定。

龍華科大歷經多次賽事洗禮,參賽經驗豐富,值得一提的是,該校由多位非體育背景之電子系所組成近百人的隊伍,在完全沒有任何武術修為、特殊技能與技藝下,從全然陌生、生疏以致熟練,過程雖萬分艱辛,但其成果卻相當值得期待及肯定,對此該校民俗藝陣社表示:「長期以來,雖然面臨很多困難需要克服,只不過大家都相信,宋江陣很有意義,將團結精神融合傳統武術,展現年輕人自我活力與熱情,給人煥然一新的感受。」堅持守護陣頭文化的傳承,堅持不輟的練功,期望帶來更精采的傳統技藝表演,也積極為明年備戰,對冠軍獎盃志在必得!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