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可能救你一命!龍華科大研發手機應用軟體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可能救你一命!龍華科大研發手機應用軟體

(特別感謝: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

當地震、山難等意外發生時,許多人會想利用手機求援,龍華科技大學研發「行動救星」(Mobile Savior)手機應用軟體,可預先將緊急聯絡人的Email、電話輸入系統,萬一發生意外,可將意外發生地點的經緯度,立即透過手機回傳給親友、警政單位等,讓民眾更快獲得救援。

龍華科大「行動救星」手機軟體上市發表會

龍華科大「行動救星」手機軟體上市發表會

龍華科大開發一套「行動救星」的手機軟體,讓民眾不幸發生意外時,可透過手機回傳明確的救援地點,負責研發的龍華科大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助理教授梁志雄表示,主要是預先把電話號碼等求救訊息輸入手機,女性朋友搭乘計程車時,可用手機拍下計程車的車牌號碼,透過Email或簡訊回傳給家人報平安,萬一碰到山難或其他意外,只要手機按一個鍵就可發送電子郵件及簡訊,把意外發生地點的經緯度傳給你的親友、甚至是警政單位尋求救援。

龍華科大表示,這套軟體適用於iphone與Android智慧型手機,必須在手機有電及無線網路暢通的情況下使用,目前可在Apple Store及Android Market平臺上網下載,費用為2.99美元,相當100元臺幣,為協助日本賑災,即日起民眾上網購買這項手機軟體,所獲得的收入將捐贈給協助日本救災的單位。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