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行走的人-存在的瞬間」高其偉油畫創作展 歡迎監察院陳副院長進利蒞臨參觀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行走的人-存在的瞬間」高其偉油畫創作展 歡迎監察院陳副院長進利蒞臨參觀

(特別感謝:藝文中心)
監察院陳副院長進利(右二)蒞臨參觀畫展

監察院陳副院長進利(右二)蒞臨參觀畫展

高其偉老師(左一)陪同解說創作靈感與理念

高其偉老師(左一)陪同解說創作靈感與理念

陳副院長(左一)與高其偉老師相談甚歡

陳副院長(右一)與高其偉老師相談甚歡

本校於100年3月1日至3月31日藝文中心舉行「行走的人-存在的瞬間」高其偉油畫創作展,更榮幸邀請監察院陳副院長進利蒞臨參觀。

於國父紀念館參觀其畫展後,陳副院長讚賞有加外,更表達願再赴本校藝文中心觀賞高其偉老師畫展,於今日赴本校後由高其偉老師陪同解說創作靈感與理念。

陳副院長逐幅駐足仔細觀賞,並以其極為專業之繪畫涵養與高其偉老師互作繪畫理念及創作技巧之心得交流,大師對談間,隨行陪同者均感受益匪淺。

高其偉老師闡述:「『行走的人』以客觀的精神,凝視台灣當代社會不斷生成、流變的現象與存在的虛無本質,以不同角色的行進人物形構出展覽的主題。虛實交錯的筆觸描繪『人』浮光掠影般存在的瞬間、不同造型的物件符號透露城市快速的節奏與當代文明人的生存情境。行走的風景系列呈現如同行進間所見的景物,反射時間與深層記憶,模糊與速度感是兩者畫面中共同的語彙。」

高其偉老師以長期關注的「人」作為創作題材的主軸,反映淨觀心靈、心境關照的創作態度。「行走的人」和「行走的風景」等系列作品因人的「行走」而充滿了速度感,「行走的人」顯影街頭過客匆走的模糊身形,聚焦在那形形色色匆忙行進的人們,沒有背景的主角忍不住令人猜想,促使他們步伐堅定前往的目的地為何?符合那繁忙腳步的背景又該在哪裡?再反觀「行走的風景」,因快速經過而迷離的景物,真實的原貌又該是如何?想像主角可能置身的環境及氣氛,為我們預留了無限延伸的想像空間。

「似乎再美的風景也挽留不住那匆忙的腳步」─都市生活的繁忙匆促,人群迅速的穿梭掠影,皆觸發高其偉老師此次展出「行走的人」系列作品。龍華科大歡迎您的蒞臨參觀,一同探討當代人存在的虛無本質與城市快速的生活節奏。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