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教學績效受教育部肯定 龍華科大續獲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教學績效受教育部肯定 龍華科大續獲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特別感謝:教務處

龍華科技大學自民國58年成立來,秉承校訓「勤、敬、誠、樸」之精神,致力於教學、實務與學術研究,其辦學成效及教學績效亦深獲教育部高度肯定,日前(1/26)更榮獲教育部核定100-101年度教學卓越計畫補助,獎勵金額達1億4,000萬元,更高居北區第一、全國第二!另外,該校更是連續六年(95~101)獲核定教學卓越計畫獎助肯定,金額累計達3億8,685萬元,為北區私立科大第一名,顯見該校傾全力推動計畫,對教學環境及教學品質之提昇成效頗具績效。

能續獲100-101年度教學卓越計畫的經費補助,龍華校長葛自祥表示,主要是因為該校在98-99年度推動計畫期間,在證照、交換學生、校外各類競賽、專利申請書等方面深獲教育部肯定。首先,在證照成效方面,在98-99年度卓越計畫期間,計8,471位學生取得各項國際、專業、語言等證照共9,601張,其中取得CEF A2級以上語言證照共5,811張,較計畫推動前成長484倍;在國外交換學生成效方面,計80位交換學生與美國匹茲堡州立大學、美國揚格城州立大學、美國西肯德基大學、日本秋田大學、日本宇都宮大學等學校進行合作,更有5位研究生取得美國匹茲堡州立大學和日本秋田大學之雙碩士學位。

葛校長更指出,該校相當積極推動輔導學生參加校外各類競賽,在成效方面,共279組次獲得佳作以上之名次,如2010年德國紐倫堡發明展3項特別獎、1項金牌獎及2項銀牌獎、2010年INST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金牌2010年全國大專院校企業模擬創意競賽第一名、2010年全國技專院校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第一名、2009全國大專院校資訊服務創新競賽第一名、2009年人工智慧單晶片電腦鼠暨機器人國內及國際邀請賽第一名等,成績斐然;而學校亦協助學生撰寫專利申請書並提出申請50件,已有16件取得專利,餘34件審查中。為鼓勵學生各項優異之表現,光去(99)年度所發予學生之各類獎勵金近900萬元,此外,為鼓勵學生跨域學習,已累計開設11大跨領域專精學程,研修人數增至4,722人,為計畫推動前6倍,已有1,088位學生取得學程證書,成長達270倍之多。由此可見各方努力投入的成果,已由學生優異表現獲得驗證。

葛校長表示,為延續前期計畫措施與績效,該校未來在100-101年度教卓計畫重點,將進一步落實系院校三級畢業門檻,確保學生頂級優質能力;檢視工程技術教育認證,確保技職實務優質特色;建置認證資訊整合平台,確保資訊完整有效管考;發展即時學習行動部落格,確保學生學習動機全面激發;辦理教學評鑑及教學知能認證,確保教師教學品質卓越及建構核心競爭力指標量化系統,確保學生專業與全人競爭優勢,期望在既有之基礎下,進一步打造頂鑽級卓越品牌的決心,並建立品牌信譽為外界肯定,使龍華科大躍升為高等技職教育中最優良品牌。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